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講解 Subversion 分支與合併:以 TortoiseSVN 為例

在實務的版本控管情境中,套用分支與合併應該是最方便不過的了,會用的人可以得到許多版本控管的好處,但不會用的人卻會因為不理解而害怕使用它,由於 Subversion 1.5 開始新增了 Merge Tracking 功能,可有效降低維護分支的負擔,所以能學會分支與合併的技巧對整個版本管理流程來說會有非常大的幫助,今天我就來講解幾個利用 TortoiseSVN 實際的操作分支與合併的例子。

... 繼續閱讀 ...

如何看懂 Microsoft Open License Agreement 授權協議書

前陣子大量採購了一堆微軟產品,不過剛拿到授權書時卻傻眼,在上面同一套產品重複出現好多次,然後分什麼 Key Classification 與 Key Type,然後產品金鑰好多組,那我安裝軟體時到底應該輸入哪一組序號才對呢?經過與微軟技術支援中心討論一番後才清楚,不過裡面有些產品授權的縮略字(acronym) 連他們也不太清楚,甚至沒有官方文件可查,我花了好幾週的時間抽空研究,心得頗為豐富,但我研究那麼多買微軟產品也不會比較便宜就是了 ^^

... 繼續閱讀 ...

如何移除遠端桌面登入時的背景圖片以加速登入程序

我有個客戶購買了壹台 DELL 的伺服器,由於主機在美國,我每次透過 遠端桌面(Remote Desktop) 登入時都要等個 25 秒才能登入成功,其中 20 秒再等 DELL 提供的超大預設桌布顯示完畢畫面才能出現桌面。還好找到方法可以透過修改機碼將該預設桌面移除,馬上省去 20 秒的等待時間。

... 繼續閱讀 ...

如何讓 IIS6 / IIS7 中同站台不同應用程式間共用 Session 資料

在 Web Farm 環境下部署網站需要關注的細節可不少,在部署大型網站的時候 IIS 這部分到底要算 IT 的領域還是開發人員(Developer)的領域其實分不太清楚,像要在「同一個站台」區分「不同應用程式」且還要能讓 Session 彼此互通,這到底應該歸誰管呢?這可不是用「ASP.NET 開發伺服器」可以模擬出來的,而 IT 人員如果不會寫程式應該也不知該如何是好,這也是我認為 ASP.NET 開發人員應該多熟悉 IIS 的原因。

... 繼續閱讀 ...

利用 WebClient 類別模擬 HTTP POST 表單送出的注意事項

我們都知道 WebClient 類別是個簡單易用的東西,不只可以用作 HTTP 用途,連 FTP 都能用,想偷懶時很快就能寫出一些網路資料上傳、下載的程式,像我在寫一些測試程式時經常會使用 WebClient 類別,但大多情況都用來「下載網頁」居多,少有模擬表單上傳資料的情況,但利用 WebClient 類別在「傳送表單資料」時要小心使用,否則遠端接不到資料又很難除錯時哪就麻煩了。

... 繼續閱讀 ...

在高負載的 Windows 伺服器建議「停用錯誤報告」功能

所有 Windows 作業系統預設都會開啟「錯誤報告」功能,當應用程式意外結束(Crash)會將當下的錯誤狀況與部分與應用程式 Crash 有關的資料送回到微軟的伺服器,以利進一步分析問題發生的原因,這個服務本是一樁美事,微軟也曾經因為這個服務解決了許多第三方(third-party)軟體的問題,甚至主動提供解決方案,但這對一個擁有高負載的伺服器主機就可能不是那麼美妙了。

... 繼續閱讀 ...

Windows 作業系統有一個被困擾 17 年的安全性弱點

微軟在 2009/6/22 確認了一個從 17 年前 Windows 作業系統以來直到目前都還存在的一個安全性弱點,他能讓不受信任或無權限的使用者輕易的進入系統核心(system kernel)並取得該系統最大權限,目前尚無任何補丁(Patch)可以修正這個問題,但還是有方法可以強化你系統的安全性。

... 繼續閱讀 ...

如何讓 IIS7 的存取記錄(Logs)從緩衝區強制寫入到磁碟

前幾天我們公司的一個網站專案上線,由於是第一天上線且經常使用的網站使用者又多達數萬人,也因此第一天上線時狀況頗多,所以需要收集各式紀錄,包括 EventLog, IIS Logs, URLScan Logs, … 等,但唯讀 IIS7 的 Logs 常常抓不到最新的資料,那是因為 IIS 的 Logs 預設都有緩衝(Buffer)機制,因此 IIS 的存取紀錄都會延遲寫入磁碟,所以若直接複製 Logs 檔案將不會是最新資料,大部分人都會利用 IISRESET 重新啟動 IIS 來取得最新的 Logs,但這並非正規的作法,今天我分享另一個技巧。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