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SQL Server Migration Assistant v5.3 for MySQL 使用心得分享

這兩個月竟然有兩次機會幫客戶從 MySQL 轉到 SQL Server 上,一次負責轉移資料到雲端的 SQL Database 上,另一次負責移轉資料到本地的 SQL Server 上,這兩次我都是用 Microsoft SQL Server Migration Assistant v5.3 for MySQL 來執行移轉任務,轉換的過程中遇到了不少問題,所以特地撰文紀錄,以免日後再次遇到相同的困擾。

... 繼續閱讀 ...

將 Office 365 的 Azure AD 加入 Azure Portal 管理的方式

我們公司採用 Office 365 為雲端辦公室的平台,也協助客戶導入 Office 365 雲端辦公室,各位可能知道 Office 365 背後其實隱含著一套 Azure Active Directory 目錄服務,所以我們可以讓公司內部的 AD 與雲端的 Azure AD 進行同步,簡化 IT 架構與管理。我們也利用 Office 365 內含的 Azure AD 做為公司內部系統的單一簽入 (Single Sign-On) 的媒介,以簡化內部應用程式開發,不過如果你想在 Azure 管理入口網站 (Management Portal) 直接管理 Office 365 內含的 Azure AD,就必須有一些小技巧了,本文章解釋如何設定。

... 繼續閱讀 ...

TortoiseGit 使用 Assume Unchanged 與 Skip worktree 的注意事項

在 TortoiseGit 的 Commit 視窗有兩個進階功能,分別是 Assume Unchanged 與 Skip worktree 功能 (如下圖示)。當你試圖 Commit 檔案時,可能會有一些檔案不想被 Commit 進版本,這時你可能會想用這兩個功能,這兩個功能使用起來很像,但還是有些微的差異,差異部分之後另闢文章說明。更重要的是,很多人用了這功能後就悲劇了,因為該檔案再也無法出現在 Commit 視窗之中,然後你就要花上大把時間找到到底怎樣解除,本文也將說明解除檔案不能被 Commit 的窘境。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