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前端工程的夢幻逸品:Angular 2 開發框架介紹

目前 Angular 2 已經進展到 RC4 版本,在過不久的將來就要推出正式版本,許多人磨刀霍霍,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的是,希望 Angular 2 能夠真正解決我們開發 Web 應用程式的各種難題,不單單只是網站而已,還必須考量到 SPA 架構、開發效率、執行效率、行動裝置、原生 App 應用、伺服器渲染、多國語支援、開發工具、… 等多種面向,想也知道這不是個容易的任務。害怕的是,不知道這個坑到底有多深,用下去之後會不會很難上手、系統越做越大會不會越來越難維護、多人開發的時候會不會很難套用開發規範、會不會很難偵錯、容不容易跟後端整合、… 等等。 而我希望在這篇文章中,能夠解開大家心中的疑惑。

... 繼續閱讀 ...

如何解決在 Windows 用 npm 安裝 TypeScript 之後 tsc 還是舊版的問題

由於 Angular 2 官方建議採用 TypeScript 做為主要的開發語言,一般來說 TypeScript 都會建議使用 npm 進行安裝,安裝後就可以在命令提示字元下使用 tsc 命令對 *.ts 進行編譯動作。不過這幾年 TypeScript 的變化很快,轉眼都已經到 1.8 版了。雖然透過 npm 安裝 TypeScript 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不過對於有安裝過 Visual Studio 的使用者來說,這條路可能會變得異常崎嶇,如果你在用 npm 安裝過 TypeScript 並且輸入 tsc.exe -v 總是顯示 1.0 版 ( 或低於 1.8 版) 的話,這篇文章你可能要繼續看下去。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