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修復 Windows 10 檔案總管在執行時效能低落的問題 (新增/更名/刪除檔案)

從上個月開始,我的桌機開始出現了一些異常狀況,尤其是在使用「檔案總管」的時候,我只要新增一個資料夾或檔案、更名資料夾或檔案、刪除一個資料夾或檔案,執行速度都極差無比,原本想說可能是安裝了甚麼外掛程式所致,結果絕對出乎你意料之外,欲知詳情請繼續看下去!

... 繼續閱讀 ...

解決 Office 365 無法透過商務用 OneDrive 同步處理 SharePoint 檔案的問題

前陣子換了台新筆電,將大量檔案透過「商務用 OneDrive」將幾個放在 OneDrive (Office 365) 的資料夾同步回來,首次同步並沒有問題,但隔幾周之後,就發生無法同步檔案的問題,但是我的另一台電腦卻是正常的。在以前,我只要重新同步一次,問題就能解決,但是這次卻再也無法重新同步檔案,詢問了微軟技術支援後才解決此問題,本篇文章將概要說明如何解決此問題。

... 繼續閱讀 ...

前端工程研究:理解函式編程核心概念與如何進行 JavaScript 函式編程

函式編程 ( functional programming ) 在這幾年變得有點熱門,像是 React 這套 JavaScript 框架,如果想學好他,通常也都必須要先熟悉函式編程的開發方法才行。畢竟函式編程只是一種程式設計方法,只要程式語言本身可以符合函式編程的基本概念,就可以宣稱用函式編程來開發程式。今天這篇文章,就想以 JavaScript 程式語言為出發,帶大家理解 JavaScript 函式編程的魅力與重要的核心概念。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Azure Container Service、Azure Service Fabric 與 Azure Functions 之間做出選擇

今天看到一篇不錯的 Choosing between Azure Container Service, Azure Service Fabric and Azure Functions 文章,他們摘錄的 Building Microservice Applications with Microsoft Azure 這場 56 分鐘討論的精華,這場討論分別由這三個產品的 PM 聚在一起,把這三個 Azure 服務之間的差異與選用的時機介紹得非常清楚,解決了我許多心中的疑問,以下是我在吸收消化之後的內容分享。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