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在 Windows 命令提示字元下使用 Linux 常見的 touch 命令

以前在用 Linux 的時候,有個很常用也很好用的 touch 指令,他可以幫我快速建立一個空檔案,或是將現有檔案的修改時間改成目前時間,正如指令名稱 "touch" 一下,代表有人碰過了這個檔案。不過在 Windows 命令提示字元下,一直都沒有這個命令可用,每次要建立空檔案都會覺得有點麻煩,所以我剛剛寫了一支小程式,讓大家在 Windows 環境下都可以使用 touch 命令。

... 繼續閱讀 ...

如何將 Angular 含有路由機制的 SPA 網頁應用程式部署到 IIS 網站伺服器

這幾個月以來,我們一直在利用 Angular 2 建構一個還不算小的入口網站,網站前端用的是 Angular 2 框架,後端用的是 ASP.NET Web API 2 框架,還好有 Angular 2 這樣一個優雅又完整的框架,讓我們整個前端團隊不分資深或資淺,大家都可以順利分工合作。如今網站即將上線,進入了要部署的時間點,原本在 Angular CLI 提供的開發伺服器上,程式都跑得好好的,但部署到 IIS 卻發生了網址路由的問題,除了首頁以外的頁面都會顯示 HTTP 404 Not Found 的錯誤,這該如何是好呢?本文告訴你如何解決!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Visual Studio 2015 與 Visual Studio 2017 建立與偵錯 VSTO 專案

睽違了 9 年,終於再次有機會用到 VSTO 這門技術,想當年我們還是用 VSTO 2005 開發專案的呢!不過這次就很不順了,連專案範本都無法建立,我同事則是用 Visual Studio 2015 可以開啟專案,不過卻無法成功執行與偵錯。卡關了數週之後,只好向微軟技術支援中心求助,直到今天才正式解決此問題。

... 繼續閱讀 ...

如何透過檔案總管建立 .gitignore 或 .editorconfig 等只有副檔名的檔案

如果你是在純 Windows 環境下開發程式,通常不會遇到「只有副檔名」的檔案名稱,但是如果你是在 Windows 平台開發前端應用程式,像是 AngularReact 等等,就很有機會經常遇到像是 .editorconfig.npmrc.bowerrc 諸如此類的設定檔,當要建立這些檔案時,就會產生一個困擾,就是檔案總管無法建立沒有檔名的檔案,我之前每次都要先開記事本,把內容打完後再儲存檔案,這時才能儲存只有副檔名的檔案。我最近發現,原來 Windows 檔案總管也可以建立只有副檔名的檔案,這篇文章就讓我來細說從頭。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