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簡易克服 CSS 被瀏覽器快取(Cache)的問題

我們建置網站完成後,接下來就是將網站上線了,但當發現網站有問題要修改的時候,可能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當我們修改 JavaScript 或 CSS 的時候,預設的情況下 *.js 或 *.css 這類靜態網頁通常會被 Browser 快取(Cache)起來,除非你先主動清除這些快取資料,或人工將頁面重新整理才能讀到新的資料。但這個「人工手動」的動作客戶可無法接受!因為大部分網友不會知道需要做這個「重新整理」的步驟,看到的可能是錯誤的畫面、或 JavaScript 的問題。

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 css 載入的地方加上「日期」或「版本編號」,請看下圖:

這是原本擺在 <head> 裡面的 CSS 與 JavaScript 宣告:

尚未修改前的 CSS, JavaScript

 加上版本編號就會變成這樣:

加上版本編號就會變成這樣

這兩個語法對 Web Server 來說是一樣的,因為這兩個檔都是「靜態頁面」;但是對 Browser 來說就不一樣了,因為 Browser 才不管你抓的是不是同一個檔案,對 Browser 來說唯一個依據就只有「網址」而已,所以只要是不同的網址就會重新向 Web Service 抓取新的檔案內容!

所以當修改網站的 CSS 或 JavaScript 後,你可以直接修改 ASP.NET 的 MasterPage 將檔案後面加上「日期」或「版本編號」就可以啦,一個最簡單、實用、好用又很少人知道的技巧喔!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