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一個 PHP 套件:ODBTP

ODBTP ( Open Database Transport Protocol ) 是一個可以從任意作業平台連線到 Windows ODBC 資料來源的工具函數庫,他透過 TCP/IP 連接到 Windows 主機的一個系統服務 ( ODBTP service ),直接透過這個 ODBTP service 與系統本身的 ODBC 介面直接與資料庫溝通,等於跳過了 PHP 的資料庫連接層,也省去了在 PHP 上開發各式資料庫的 extension,十分的輕鬆省事。

ODBTP 除了可以連接 MS SQL Server 之外,任何支援 ODBC 的資料庫(幾乎是全部)都可以用 ODBTP 來連接,所以連 Access DB 也可以喔,沒想到如何在 Linux 下開啟 Windows 的 Access 檔吧!當你的 Linux 主機上的 PHP 要存取 Windows 上的資料庫時,使用 ODBTP 算是蠻不錯的選擇,也比較不會出問題,我之前就是開發 PHP + MS SQL Server 時發生了一些奇怪的錯誤,使用 ODBTP 就解決了 (因為真正跟資料庫連線的方式是 ODBC,PHP 雖然也有 ODBC driver 但還是有些 Bugs)。

如果你有在使用 ADOdb Library for PHP 套件的話,它也有支援 ODBTP 的 Driver,這個套件也是我十分推薦的資料庫抽象層套件。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