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已安裝 SQLExpress SP2 但要改裝 SQL2005 的方法

今天第一次遇到 SQLExpress 中的資料庫大小超出限制的情況,主要是因為客戶要求所有上傳的檔案都要儲存在 SQL Server 中的緣故,所以資料庫的成長量十分驚人。

而當我想改裝 SQL Server 2005 Developer Edition 時想說連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 也一併升級到 Management Studio 版本,雖然資料庫安裝十分順利,但安裝 Management Studio 時卻發生無法安裝的狀況,我嘗試將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 解除安裝後還是無法正常安裝,他還是叫我移除一些東西,不過我實在想不出還要移除哪些程式,因為若是再移除就要移除資料庫了,就想說這應該不太對,我試了好幾次才試出來如何安裝成功。主要原因是因為安裝程式判斷出我現有的主機的用戶端元件是 Service Pack 2 的版本,而嘗試要安裝的工具卻是沒有 Service Pack 的版本(因為剛安裝當然沒有SP2),所以無法執行升級的程序。

要能成功改裝 Management Studio 首先必須到控制台的「新增或移除程式」找到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並點選「變更」,接著會出現「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維護」視窗: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維護

選取「工作站元件」後按「下一步」幾次,直到以下畫面出現:

接著點選「變更安裝的元件」

接著點選「變更安裝的元件」並將「用戶端元件」全部移除

將「用戶端元件」全部移除

然後一直按下一步將安裝程式執行完就會將「用戶端元件」完整移除,這時再去安裝 Management Studio 就會安裝成功了。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