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IETester

之前推薦過一套 MultipleIE 工具可以在同一台電腦同時安裝 IE 3.0, 4.0, 5.0, 5.5, 6.0, 7.0 等不同的版本,非常適合用來做網站的瀏覽器相容性測試。不過最近又發現另一套瀏覽器相容性測試的工具,叫做 IETester,這套 IETester 只能測試 IE 5.5 以上的版本,不像 MultipleIE 可以測 IE 3.0, 4.0, 5.0,不過現在還在用 IE 3.0, 4.0, 5.0 的人類應該不多了吧。

使用 IETester 還可以測試到 IE 8.0Beta1 的版本喔,除了支援多國語言,還支援軟體自動更新的功能,且瀏覽網站的方式是使用頁籤(Tab)的方式進行,與 IE 7 的瀏覽方式類似,不過整個介面做的就像是 Office 2007 的介面一樣,是使用 Ribbon 的選單,可以看看下圖:

整個介面做的就像是 Office 2007 的介面一樣,是使用 Ribbon 的選單

瀏覽網站的方式是使用頁籤(Tab)的方式進行,與 IE 7 的瀏覽方式類似

不過各位安裝好之後,第一次執行的畫面會被「誤判」為「簡體系統」,你只要到「選項」修改「語言」即可:

image

image

我剛剛就大概測了一下我們之前做的網站,在 IE 8.0 Beta1 的版本,還真的版面都跑掉了,我想等過一段時間可能又有網站改版需求了吧,不知道是要感謝微軟不斷進步(改變)讓我們有「源源不絕」的案子,還是要討厭微軟每次軟體改版都不太相容讓我們每次都要改網頁改到三更半夜。不過這個問題我已經想通了,擁抱改變才能創造改變,接受改變只能適應改變,所以現在的我不害怕也不討厭,只要是好的東西都願意吸收並放棄既有的知識。

雖然這套 IETester 有些已知的問題,不過我覺得問題不大,因為其實你並不是要用這套軟體來瀏覽網站,而是用來「測試」而已,所以這些軟體的瑕疵我是還可以接受的,況且這些問題應該在日後會更新吧。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