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使用 AWStats 分析 IIS Log 要注意分析 Log 的時間點

因為我的 Blog 有使用 AWStats 進行流量分析,但奇怪的是每天的凌晨 6 點到 7 點的流量都是 0,而且是每個月都出現一樣的狀況(如下圖示):

我的 Blog 有使用 AWStats 進行流量分析,但奇怪的是每天的凌晨 6 點到 7 點的流量都是 0

我一開始曾經嘗試在凌晨 1:00 的時候進行 Log 分析,但卻感覺每天的統計還是會漏資料,之後我改成每天凌晨 5:30 進行流量的分析,過了一段時間還是覺得有漏資料,因此感覺很奇怪,所以我就決定要將問題找出,幸運的,我也找出問題了。

基本上,預設 IIS 每天都會產生一份 Log,如下圖示:

image

這個問題的癥結點就在於「IIS 何時才會產生下一天的 Log 檔」,經我詳細的研究觀察後發現,原來 IIS 的 Log 的分段點是在格林威治時區(GMT) 00:00 時分段的,由於我們在 Windows Server 2003 中設定的時區是 GMT +0800,所以正確的分段點是在台灣時間的早上 8:00 整會產生新一天的 Log 檔!

問題找到之後,我就將執行流量分析的排程時間改成早上 8:30 進行前一天的 Log 分析,分析的結果就很正確了。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