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查詢 Exchange 連線狀態與測試電子郵件自動設定

我們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通常就是先開啟 Outlook 查看信件,不過卻有時候卻會發生無法連接 Exchange Server 的情況,但卻不知道是為什麼連不上,只能到 Server 那邊查看狀況,若真的出問題就將 Exchange 相關服務重新啟動。這兩天去上微軟技術菁英學院Exchange Server 2007 的部署、升級與基本管理課程 中學到一個查詢 Exchange 連線狀態的小技巧。

若要使用這隱密的【Microsoft Exchange 連線狀態】與【測試電子郵件自動設定】功能,必須先按住鍵盤的 Ctrl 鍵不放,然後向系統匣(System Tray)上面的 Outlook 圖示點選滑鼠右鍵,這時才會出現「連線狀態(T)」與「測試電子郵件自動設定(A)」的選項!

Microsoft Exchange 連線狀態

開啟 Microsoft Exchange 連線狀態 

點開「連線狀態(T)」之後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 Outlook 與 Microsoft Exchange 的連線狀態了。

Microsoft Exchange 連線狀態

你也可以點選「本機信箱」頁籤查看目前 Outlook 正在做什麼事。

Microsoft Exchange 連線狀態 - 本機信箱

測試電子郵件自動設定

測試電子郵件自動設定

說實在的,這「個測試電子郵件自動設定」功能我不太知道要怎麼用,反正就打入電子郵件地址與密碼,然後按下「測試」按鈕之後看一下訊息而已吧,也許能找到一些問題的提示。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