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將 Flash Video ( *.flv ) 檔案部署到 IIS 時的注意事項

Flash Video ( FLV ) 影音檔 ( *.flv ) 是目前十分流行的影音格式之一,當 FLV 影音檔被部署到 IIS 網站站台裡而 IIS 沒有調整設定過的話,基本上都只會回應【HTTP 錯誤 404 - 找不到檔案或目錄】的錯誤訊息,那是因為 IIS 有個安全的特性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討厭),那就是預設 MIME 類型的定義。

IIS 管理員 -> 本機電腦 -> 滑鼠右鍵 -> 內容 IIS 管理員 -> 本機電腦內容

當你嘗試著將一個 IIS 不認得的副檔名的檔案放到 IIS 網站中時,基本上頁面是不會回應要求的。只有在 IIS 明確定義 MIME 類型,才可以讓 IIS 正確的輸出檔案,如下圖示,當人工加入 .flv 副檔名,並設定 MIME 類型為 application/x-flash-video 後,IIS 中的網站即可立即下載正確的 *.flv 影片。

加入 .flv 檔案 MIME 類型

image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