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Entity Framework 快速上手與學習資源整理

Entity Framework 的中文學習資源的確蠻少的,也許這門技術還太新,所以真的很少人在用,因此要學會 Entity Framework 也可能需要花不少精神,我個人對 Entity Framework 還還算新手上路的階段而已,學習的過程中也發現了一些快速上手的訣竅,也許可以讓新手不要那麼恐懼新技術。

以我個人學習路徑為例,我認為在不瞭解 Entity Framework 的情況下,直接開始寫 Code 是不明智的,因為 Entity Framework 屬於比較資料抽象層的東西,講的都是概念(Concept),所以我建議先理解何謂 ORM ( Entity Framework 是一種 ORM 技術 ) 以及為什麼要用 ORM 進行資料抽象化的動作,然後再開始寫 Code,這樣寫起來才會比較有感覺,否則你只會覺得 Entity Framework 只是一個難用的怪獸而已。

快速上手第一步:瞭解 Object-relational mapping 觀念與 Entity Framework 概觀

快速上手第二步:參考/學習一些基本 Entity 的使用方式 ( 查詢/新增/刪除/更新/關連 )

快速上手第三步:自己用 Entity Framework 建立一個專案,完整練習一遍

  • 沒寫過程式的話,你就不會知道實務上可能會遇到什麼問題,唯有真正開發過,才能真的算上手。
  • 底下的參考資料中有一些範例程式可下載參考。

---

底下我整理一些學習資源給各位,提供給有心想學習 Entity Framework 參考。

中文相關文章

影片介紹

入門教學影片 ( How Do I 系列 )

相關書籍

部落格資訊

範例程式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