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調整 IIS7 的HTTP內容壓縮格式(為了讓 IE6 能正常運作)

談到 IE6 就有吐不完的怨氣,最近在幫客戶設定 IIS7 的過程中,為了要讓將輸出的內容全部壓縮,所以設定了 IIS7 內建的內容壓縮功能,包括「動態內容壓縮」與「靜態內容壓縮」,但是啟動完後的幾天卻有使用者反應使用 IE6 瀏覽網站時瀏覽器會掛掉(Crash),研究了一些時間才發現原來是 IIS7 預設的 gzip 壓縮格式搞的鬼。

IIS7 內容壓縮,包括「動態內容壓縮」與「靜態內容壓縮」

在 IIS6 的年代,預設 HTTP 壓縮的格式同時支援 gzipdeflate 壓縮格式,這兩種格式也是大多瀏覽器都同時支援的壓縮/解壓縮的格式。不過到了 IIS7 時,在預設只會支援 gzip 壓縮格式。

雖然 gzip 壓縮格式也很常見,且大多數瀏覽器都支援,但是偏偏在微軟自家的 IE6 的期中一個特定版本(版本編號不太確定)對於 gzip 解壓縮的程式出現一個嚴重的錯誤,這會導致瀏覽器直接關閉(Crash)或死當(Hang)。

而我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是將 IIS7 預設的壓縮格式多新增一個 deflate 壓縮格式的設定,設定的方式可以透過 IIS 內建的 appcmd 指令進行調整,或手動修改 applicationHost.config 設定檔。

1. 透過 appcmd 指令進行調整

首先,沒用過 appcmd 的人可能會找不到 appcmd 的程式位置,在預設 IIS7 安裝下,此工具程式會放在 C:\Windows\System32\inetsrv 目錄下,你必須先開啟命令提示字元進入該目錄再執行以下指令:

appcmd set config /section:httpCompression /+[name='deflate',dll='%Windir%\system32\inetsrv\gzip.dll']

2. 手動修改 applicationHost.config 設定檔

IIS7 的所有設定基本上都放在 C:\Windows\System32\inetsrv\config\applicationHost.config 這個檔案裡,所以只要是 Server-Level 的設定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先以 “<httpCompression” 進行搜尋,找到之後在這行下方有另一行內容如下:

<scheme name="gzip" doStaticCompression="true" doDynamicCompression="true" dll="%Windir%\system32\inetsrv\gzip.dll" staticCompressionLevel="10" dynamicCompressionLevel="3" />

你在這行下方手動再加上以下這行宣告:

<scheme name="deflate" dll="C:\Windows\system32\inetsrv\gzip.dll" />

---

其實 IIS7 預設還是有支援 deflate 壓縮格式的,這部分的程式也包裝在 C:\Windows\system32\inetsrv\gzip.dll 這支 DLL 裡,只是預設沒啟用而已。但明知 IE6 對 gzip 支援有問題,在 IIS7 的設定中還預設不啟用,我在想這期中應該是有鼓勵大家趕快升級到最新版 IE 的意味存在。

※ 若要在 IIS6 下啟動內容壓縮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調整 IIS 將輸出的內容全部壓縮】文章。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