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Web Service GUI Test Tool ( wizdl )

我們公司所開發的網站專案中,偶爾也會開發 Web Service 提供一些服務供其他應用程式進行介接,但 Web Service 開發完成後要進行「人工測試」時都一定要寫個測試程式測試功能是否正常。但有時後為了測試一個小功能還要開啟 Visual Studio 專案都覺得有點費事,這時就可以利用 wizdl 工具進行手動測試。

wizdl - Web Service GUI

如上圖所示,只要按照圖示的順序輸入測試的資訊就可以立即得到 XML 結果,也許測試的結果不見得可以看的懂,但至少可以立即取得 Web Service 實際輸入與輸出的 SOAP 封包內容,對於一些簡易的測試也是有幫助。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