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Outlook 2007: 基礎的安全性系統發生錯誤。未定義機碼組。

剛剛在實驗透過 Outlook 2007 發送含「自然人憑證」簽章的郵件,結果卻發現郵件怎樣都寄不出去,我透過我自己寫的【如何安裝設定「自然人憑證」所需的基礎執行環境】進行環境設定,也將憑證都匯入到電腦中,而且也可以用自己的自然人憑證存取政府服務。除此之外,我也有透過自然人憑證用戶端系統環境檢測工具檢測我電腦,結果也十分正常。再者,也檢查了系統中的 Smart Card 服務,也有正常啟動運作中。照理說 Outlook 沒什麼理由不能發簽章信吧!

自然人憑證用戶端系統環境檢測工具 v1.2

image

但是在發信的時候卻發生【基礎的安全性系統發生錯誤。未定義機碼組。】這個錯誤訊息,讓我完全不知到如何是好: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基礎的安全性系統發生錯誤。未定義機碼組。

如果各位有看到「這項資訊有幫助嗎?」,請記得不要按錯,一定要按「否」。

image

後來,東試西試的還是給我試出來了,解決方法如下:

1. 先在 Outlook 2007 中的選單點選 [工具] –> [信任中心(S)]

工具 –> 信任中心(S) 

2. 然後再選取 [電子郵件安全性] –> [預設設定] –> [我的 S/MIME 設定值] –> [設定]

電子郵件安全性 –> 預設設定 –> 我的 S/MIME 設定值 –> 設定

3. 然後再看一下「憑證及演算法」中的「簽章憑證」與「加密憑證」中是不是你本人! ( 重點檢查項目 )

看一下「憑證及演算法」中的「簽章憑證」與「加密憑證」中是不是你本人!

這才發現,原來簽章的人不是我,而是我公司,不知道什麼時候選到這裡的,我壓根不記得我有設定過這個選項。要解決這個問題,就是選對憑證,選對,就可以正常發信了。

如下圖示:

Smart Card PIN Verification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