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Microsoft Office 2010 Beta 使用心得之 Word 2010

這個星期上了兩個整天的課,上課的過程中一直都是用 Word 2010 在做筆記,感受最大的改變就是多了個 Navigation Pane 整合了許多常用的功能,其他就好像沒什麼特殊的地方了,但我覺得 Navigation Pane 是很棒很棒的東西,有興趣可以接著看下去。

Navigation Pane 包括三種檢視模式,分別介紹如下:

1. 瀏覽與調整文件結構

這裡不只可以清楚的瀏覽文件結構,還可以透過拖曳的方式移動大綱的順序,按下右鍵還可以對該章節進行編輯,非常直覺的操作。

以前的搜尋功能很「傳統」,就是按 Ctrl + F 會開一個視窗出來讓你輸入搜尋的關鍵字,但現在已經將搜尋功能整合進 Navigation Pane,如下圖示,當我搜尋 testing 時,會自動 Highlight 搜尋到的章節。

2. 預覽文件外觀

透過這個視窗可以快速預覽文件的外觀,可以迅速瀏覽文件以便於找到你要的頁面。相對的,如果進行搜尋時,你會看到預覽的頁面中還會連帶選取被搜尋到的文字,真的很方便查找。

image   

3. 瀏覽搜尋結果

這個視窗僅顯示搜尋結果,我非常喜愛這樣的改變,因為這樣我就可以不用移動我原本在文件中的位置,等看到我所搜尋的資料後再點選搜尋結果中的項目就會直接定位到那裡!

 

另外就是列印功能已經完全整合預覽列印,列印前就可以看到你要出的文件會長怎樣。

另外像包括「文字效果」等功能,也都是做到「即時預覽」的效果,讓你再套用變更前就立即看到結果。

image

除此之外,Word 2010 還支援一個非常厲害的功能稱為 共同編輯(Co-Authoring)。只要你有 SharePoint 就可以支援 多人線上同時 編輯一份文件,而且彼此可以立即看到編輯後的變更,而且這個功能同時也可以用在 Word, PowerPoint, OneNote 以及 Excel Web App (線上版的Excel),我這裡無法展示這個效果,各位可以看一下 Quick Co-Authoring Video 的示意動畫與這篇文章

其他新功能也可以看看這則影片:

 

其實新增的小功能還有很多,有些我在前幾篇文章講過的功能在 Word 2010 中也都有!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