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安裝 SQL Server 2008 容錯轉移叢集心得筆記 – 第 3 篇 (完)

暨【安裝 SQL Server 2008 容錯轉移叢集心得筆記 – 第 1 篇】與【安裝 SQL Server 2008 容錯轉移叢集心得筆記 – 第 2 篇】之後,今天將是完結篇的時候,我們要把第二台 SQL Server 2008 叢集主機設定完成,以達成 高可用性(High Availability; HA) 的目的。

安裝設定第二台叢集主機 SQL-2

昨天的文章一樣需修正 SQL Server 2008 RTM 的安裝程式支援檔案到 Service Pack 1 的版本,然後執行 setup.exe /PCUSource=C:\SP1 進行安裝。

確認這時設定的帳戶名稱與你第一台叢集電腦安裝的帳戶權限是否一致,像我就發現我的 SQL Server Integration Service 10.0 的帳戶被改變了,但是並無法手動修改,另外兩個帳戶名稱也無法修改,這時你必須輸入相同的密碼才行:

大功告成啦!我們可以看一下第二台叢集節點的 “SQL Server (MSSQLSERVER)” 服務的狀態是否一切正常:

我想我這一系列安裝步驟是目前中文語系最完整的逐步安裝指南,我大概裝了 4 次才完全安裝成功,真不是普通的複雜,當中還有許多 Know How 等著被釐清與建立,但光是安裝經驗就讓我多學到很多東西,正所謂「失敗為成功之母」,第一次就安裝成功是學不到東西的,在此僅向用心良苦的微軟至上深深的一鞠躬。XD

相關連結

之前遇到安裝失敗的問題與解答相關連結

完整安裝 SQL Server 2008 容錯轉移叢集的步驟文章

其他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