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關於 Visual Studio 2010 安裝、試用的兩三事 (含補安裝套件)

前陣子為了準備 Visual Studio 2010 上市發表會提前拿到繁體中文版的試用版,但只有 30 天的使用時間,所以在前幾天發生了使用期限到期的通知,而且安裝了新版一樣無法繼續使用。除此之外,由於我意外移除了 Microsoft ASP.NET MVC 2 - Visual Studio 2010 Tools - CHT 安裝,卻上網找不到安裝檔,也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安裝套件。今天將我分享 2 個與「安裝」有關的技巧。

 

1. 更換新的 Visual Studio 2010 版本無法繼續試用

由於我現在需要寫書,所以還是需要 Visual Studio 2010 繁體中文版,因此上週又拿到 Visual Studio 2010 繁體中文版 (正式版) 的「試用版」,不過由於之前的試用期限已經到期,就算移除重新安裝一樣無法繼續使用,這不知道算不算是 Bug,因為我是安裝不同的版本,為何無法繼續試用呢?這實在讓我困擾不已,難道要我重灌作業系統才能重新試用新版的 Visual Studio 2010 嗎?終於在今天花了一個早上研究出 2 種解決方法。

第一種:直接安裝含有授權金鑰的 Visual Studio 2010 英文版 (建議解法)

  • 原本的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 Ultimate - 繁體中文 不用移除
  • 直接加裝已經含有授權的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 Ultimate - ENU 即可!
    註:如果你已合法取得新的 Visual Studio 2010 繁體中文正式版,應該直接移除重裝即可!

 第二種:先徹底清除 Visual Studio 2010 前版安裝,再重新安裝 (所有現有設定會被清空)

  1. 先透過「新增/移除程式」移除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 Ultimate - 繁體中文
  2. 再合併以下機碼即可將殘餘的舊版資料清除乾淨:purge_vs2010.reg (218 bytes)
  3. 這時在重新 Visual Studio 2010 繁體中文版即可

 

2. 如果連同 Visual Studio 2010 一起安裝的套件被意外移除如何重裝?

由於同時安裝 Microsoft ASP.NET MVC 2 - Visual Studio 2010 ToolsMicrosoft ASP.NET MVC 2 - Visual Studio 2010 Tools – CHT 會出現一些怪怪的問題,例如在專案範本中出現兩個完全一樣的套件,所以我會手動將他移除,但今天因為重裝 Visual Studio 2010 好幾次,就有一次意外的把 Microsoft ASP.NET MVC 2 - Visual Studio 2010 Tools – CHT 給刪除了,但卻在網路上找不到任何下載點,難道要再次重新 Visual Studio 2010 嗎?

其實只要到安裝光碟WCU 目錄下就可以找到所有你需要的 MSI 安裝檔,如下圖例:

若要重新安裝 Microsoft ASP.NET MVC 2 - Visual Studio 2010 Tools – CHT 可以參考以下圖示: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