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避免 Exchange Server 2007 的記錄檔過大而塞爆硬碟

Exchange Server 2007 就像 SQL Server 資料庫一樣,所有寫入 Exchange Server 的訊息或資料都會進行交易處理,而且會留下許多交易記錄,如下圖示就是系統中 First Storage Group 群組的交易記錄檔,每個檔案 1024KB,如果你從未備份過 Exchange 資料庫的話,這些交易記錄檔就會一直產生出來,直到硬碟容量不夠為止!

前陣子我公司的 Exchange Server 2007 突然無法接收郵件,從事件檢視器看到的錯誤訊息是:

Exchange 2007 Transport: 452 4.3.1 Insufficient system resources

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原來是硬碟滿了,資料庫所在磁碟的剩餘容量若低於預設的 4GB 就會停止接受任何郵件,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是 Exchange Server 2007 的記錄檔有 5 萬多個檔案,總共 54GB 的記錄檔,但是 Exchange Server 2007 一直沒有適當的備份工具可用,所以才導致我一直無法備份這些記錄。

雖然 Exchange Server 2007 Service Pack 2 已經支援透過 Windows Server Backup 對 Exchange 資料庫完整備份,不過還是僅限於 VSS (陰影複製) 層級的備份而已,還是無法有效備份這些記錄檔,所以記錄檔的空間還是無法清掉。

最後我參考了 如何啟用或停用儲存群組的循環記錄 的設定,設定啟用儲存群組的循環記錄,這才終於把這 54GB 的記錄檔給清空,而我的硬碟應該也不會再爆炸了!

設定的筆記如下:

1. 開啟 Exchange 管理主控台

Exchange 管理主控台

2. 選取 [伺服器組態] > [信箱],點擊 [信箱] 然後在 [資料庫管理] 頁籤的地方選取 [儲存群組],並按下滑鼠右鍵選 [內容]

3. 勾選 [啟用循環記錄] 並按下 [確定] 即可

4. 最後開啟 [服務] 管理員,將 Microsoft Exchange Information Store 重新啟動即可!

相關連結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