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Will 保哥的開發人員工具軟體清單 ( 最新 2011 年版 )

2009 年 8 月 14 日我曾經寫過一篇【 Will 保哥的開發人員工具軟體清單 ( Windows 7 Ultimate ) 】,歷經了一年半左右的時間,我日常在使用的開發工具清單多少做出了某些變化,今天為了整理新進開發人員的電腦,也順便更新一下這份 Will 保哥的開發人員工具軟體,供大家參考。老樣子,如果你也有想推薦給我的工具軟體,歡迎隨時留言給我,感恩啦。^_^

※ 需要加入 AD (Active Directory) 的電腦需注意的事

  • 請在安裝好電腦後就先加入網域,並將自己加入 本機管理者群組(Administrators)
  • 爾後直接以網域帳號登入來安裝各軟體,避免最後才加入網域時有些軟體看不到或無法正常使用。
    (例如有些是 Windows 檔案總管的外掛程式,會跟使用者帳戶相依在一起,因此建議先登入)

啟用 Windows 7 非預設安裝的功能

  •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 IIS 7.5 )
    • IIS 管理服務
    • ASP.NET
  • Telnet 用戶端 ( 有時後用 telnet 做一些基本網路檢測還蠻方便的 )

  • 預設在 Windows 7 已經內建了 Windows PowerShell 2.0

 

各式瀏覽器系列

 

Microsoft Office 相關軟體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

 

Microsoft Expression Studio 4 Ultimate

 

Windows Live 即時通訊軟體

 

資料庫相關工具

 

原始碼版本管理工具

 

大內高手 (.NET) 開發相關工具

  • .NET Reflector [ 免費版只能用到 2011 年的二月底 ]
  • ILSpy - 這套算是 .NET Reflector 的替代品(開源+免費),目前僅支援 C# , IL 的反組譯!
  • .NET Resourcer
  • Expresso 3.0 - Regular Expression Development Tool [ 線上註冊即可取得免費序號 ]
  • LINQPad - 免費版不支援 Intellisense,付費版才真正實用!
  • NDepend Professional [ 付費軟體] [ .NET 組件分析工具 ]
  • dotTRACE 4 - Performance and Memory Profiler [ 付費軟體 ]
  • VBConversions (可幫我把整個 VB.NET 的專案全部轉成 C# 專案) [ 付費軟體 ]

 

Web Service 測試工具

 

安裝部署工具

 

各式連線工具

 

文字編輯器

 

Java 相關工具

 

各式企畫工具

 

多媒體影音工具

 

生產力提升工具

 

我的行動裝置

 

畫面截圖與錄影軟體

 

自然人憑證相關工具

 

網管分析工具

 

其他常用工具

 


以上就是我個人經常在使用的各式開發人員工具,不過這份清單整理的可真久,不寫下來還真不知道我用了那麼多工具在工作,而且工具的數量還比一年半前又多出了不少!

熟悉了這些工具,對我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管處理什麼問題都可以挑出最適合的工具來幫我用最短的時間解決與分析問題,然而而這些工具不僅僅是列出來而已,不同工具之間還能夠組合使用,所以當融會貫通之後,對工作的效率也會大大提升。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