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Windows Server 2008 的啟用方式

因為我前幾天才剛安裝好一台 Windows Server 2008,但我今天連進主機時看到一個 Windows 啟用好像有問題的通知,點開之後看到以下畫面,點下線上深入瞭解後才發現,原來 Windows Vista Enterprise, Windows Vista Business, 與 Windows Server 2008 這三種版本的 Windows 啟用的方法跟我們習慣的啟用方式不太一樣。

... 繼續閱讀 ...

SQL Server 與 Oracle 各種版本比較、功能比較、特性比較

我在工作上偶爾會需要整理各資料庫與資料庫各版本的比較表給客戶看,讓客戶瞭解而各種資料庫或資料庫各版本間的差異、價格、功能、...等。不過 SQL Server 2008 卻讓我花了好些時間才收集完相關的比較資訊,埋藏在 MSDN 裡面,且還分了好幾篇文章。我覺得納悶的是:為什麼這些比較資訊不整理放在 SQL Server 2008 產品官網中呢?!

... 繼續閱讀 ...

將 IIS 中已安裝的 SSL 憑證移至 Apache 2.2 for Win32 安裝

這幾天為了替客戶安裝一個 VeriSign 憑證到 Windows 平台的 Apache 2.2 上面傷透腦筋,問了好多朋友都沒有人有這樣的經驗,網路上是有一大堆文章,不過所有的文章都是講如何「自己簽發 SSL 憑證」,但我得到的任務卻是要把一個已經申請下來已經安裝至 IIS 的憑證安裝到 Apache 2.2 for Win32 中,而我手邊得到的資訊十分有限,只有拿到一個 CA.cer 檔,還有一個已經安裝在 IIS 中且可匯出的 VeriSign 憑證。

... 繼續閱讀 ...

如何設定 MySQL 監控所有 AP 對資料庫的查詢

大家都知道在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有個 SQL Server Profiler 工具,可以將所有 AP 對 DB 下的 T-SQL 指令全部紀錄下來,供開發人員查詢除錯用,我個人之前也常用這個功能協助我瞭解 LINQ to SQL 真正在 DB 中所下的 T-SQL 為何。不過在 MySQL 中似乎沒這樣的工具,但卻有另一個較簡易的解決方案:設定 my.cnf 即可。

... 繼續閱讀 ...

如何將 Virtual PC 2007 上面的 VM 移至 Hyper-V 平台

最近剛裝了一台 Windows Server 2008 起來,打算將公司內部常用的幾個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 VM)全部移至 Hyper-V 平台,以下是我本次轉移虛擬機器過程的筆記,Host 主機是 Windows Server 2008 + Hyper-V,Guest 主機是 Windows Server 2003 with Service Pack 2。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