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變更 IIS 中網站的識別元編號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想過為什麼 IIS 中的網站排序都亂亂的,以下圖為例,其實 IIS 6.0 左邊的網站清單,其實是依據每個網站站台的 "識別元(Identifier)" 進行排序的,而且還以「字串」比對的方式做排序,重點是透過 MMC 控制台的 UI ( 網際網路資訊服務管理員) 是沒辦法修改 "識別元(Identifier)" 的,所以每次新增的網站就會被指派一個 "看似亂數" 的編號。

... 繼續閱讀 ...

寫 ASP.NET 可利用 <asp:PlaceHolder> 降低 ViewState 大小

前幾天在調整一個網站的執行效能時,發現有幾頁的 ViewState 特別大,但是內容卻蠻簡單的,最主要就是一個 Repeater 控制項,內容不多,但 ItemTemplate 中只有用到一個 LinkButton 控制項,其他都是一般的 HTML 標籤加上 DataBound 語法 ( <%# Eval("XXX", "") %> ),由於我有用到 UpdatePanel 包住這個 Repeater 控制項,所以我 ViewState 不能關閉,關閉就會導致錯誤發生,所以我只能在 ItemTemplate 盡可能降低 ViewState 的使用,不過就因為除了 LinkButton 控制項之外的地方我都沒有可以調整的地方,才讓我想到還有個 PlaceHolder 控制項可用。

... 繼續閱讀 ...

手邊有一張速查表(Cheat Sheets)是件很方便的事

我個人有習慣收集一些網路上別人整理的速查表,因為程式開發的細節真的太多了,要能全部背起來不太可能,也沒什麼意義,甚至於有人說程式設計就是一件查詢、複製、貼上的工作而已。對我來說,寫程式首重觀念與經驗,有了完整而正確的觀念,就算記不得要怎麼寫,查詢一下就馬上能寫了;而有了經驗,對於一些難解的 Bug 自然能夠迅速解開。

... 繼續閱讀 ...

在網頁中設計 Word 格式匯出功能最簡單的方式

這其實是個很簡單的技巧,不過好像還是有些人不知道的,所以今天臨時想到就寫下來分享。不知道 Office 從何時開始支援開啟 HTML 文件,也就是說任何 HTML 的文件其實都可以在 Word 中直接開啟,甚至於你可以在瀏覽網頁時將網頁上的文字進行複製,然後到 Word 中貼上是可以保留網頁上的格式設定的。

... 繼續閱讀 ...

如何替網站加入 Open Search 支援

現在的網站通常都會提供搜尋的功能,因此也發展出了一個 "開放式搜尋協定" ( OpenSearch ),而所謂的 OpenSearch 其實是一個簡單的 XML 格式,用以分享搜尋的結果,或是定義該網站搜尋的方法,讓一些支援 OpenSearchOpenSearch search clients 使用,目前支援的瀏覽器有 Internet Explorer 7Firefox 2.0+,雖然我自己不常用,但我有同事很愛用,總之多提供一些服務,就多一些用戶摟。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