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將自訂參數傳入 Installer 類別的 Install 方法

雖然 Windows Setup Project 安裝專案很好用,也可以自訂使用者介面,但限制頗多,只要自訂的使用者介面多一些條件就沒辦法客製化了,所以我們打算改用 NSIS 進行安裝過程的介面自訂,最後再將透過 UI 介面取得的參數傳入 Installer 類別中,並利用 C# 撰寫的程式碼幫我們完成 Post-Install 的動作執行,例如安裝 IIS 站台、建立資料庫、建立使用者或群組、... 等。

... 繼續閱讀 ...

如何查詢 Linux 的種類與版本 ( Linux Standard Base )

我所經手的 Linux 版本還蠻多元的,有 Fedora, RedHat, Ubuntu, ... 等,且有時後客戶讓我登入他們的 Linux 主機,我第一件事也是先查詢該主機的 Linux 種類與版本,得知 Linux 的種類與版本可以協助我判斷各種不同的 Distribution 之間不同的特性,例如安裝套件時要用 yum 或 apt-get 之類的,各家的 Linux 散佈(distribution) 有時候一些管理指令與預設目錄還差蠻多的。

... 繼續閱讀 ...

開發 Windows Azure 應用程式的第一步:註冊、下載、學習

最近想來玩玩 Windows Azure,我照網站上的 註冊 Azure 服務 步驟, 先下載軟了體開發套件,然後就迫不及待的寫出了第一個 Windows Azure 應用程式,結果要部署的時候才發現什麼都不能用,因為要部署 Windows Azure 應用程式一定要先註冊服務才能使用,否則你的就只有你自己的電腦這麼大而已。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工具:Statement Tracer for Oracle

如果你有開發 Oracle 應用程式,那麼你應該要知道有這套工具,使用 Statement Tracer for Oracle 最大的好處就在於他可以掃瞄(Sniffer)到你電腦內任何應用程式與 Oracle 資料庫之前的所有 SQL 查詢語法(Statement),所以當你懷疑你的程式到底送了什麼 SQL Statement 到 Oracle 資料庫的話 ( 例如你用 LINQ to Oracle 進行查詢 ),就可以用這套軟體幫你掃出實際進 Oracle DB 查詢的語法。

... 繼續閱讀 ...

使用超高效率的 NTrace 套件追蹤 .NET 程式執行效能與除錯

上週我親自跑去基隆處理一個程式問題,由於當場的環境缺乏檢測工具,且我們之前的程式 ( Windows 服務 ) 並沒有寫很多追蹤(Trace)的程式碼,只有將一些摘要資訊寫入 EventLog,導致在當場花了許多時間,而且最後還是沒有抓出問題,白白浪費了一個下午。

... 繼續閱讀 ...

介紹一個 ASP.NET 裡鮮為人知的 Response.Filter 屬性

ASP.NET 有一個鮮為人知也很少人使用的 Response.Filter 屬性,Response.Filter 屬性本身是一個 Stream 型別,所以可以利用 Stream 的特性,將 Response.Filter 傳給下一個 Stream 進行資料處理。換句話說,你就可以透過繼承自 Stream 的自訂型別去修改 Response.Filter 傳入的資料,並且將資料進行修正動作。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