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ASP.NET MVC 開發心得分享 (13):在類別庫取得 RouteData

之前在 ASP.NET Web Form 的年代要在 類別庫(Class Library) 專案中取得 HttpContext 的資訊,很容易就可以透過 HttpContext.Current 屬性即可獲得所需資訊,也可以判斷 HttpContext.Current 是否為 null 來決定是否目前是在 Web 環境下,雖然到了 ASP.NET MVC 的世界也有 HttpContext.Current 但是我們更需要 RouteData 資訊讓我們能進一步取得 ASP.NET MVC 的相關資訊。

... 繼續閱讀 ...

Windows Server AppFabric Caching (Velocity) 心得筆記

最近在研究一項我追蹤已久的記憶體快取技術 Velocity ( 現在已經被納入 Windows Server AppFabric 產品中 ),這是一個分散式記憶體快取的平台,非常適合用來開發 3H ( High Scalability, High Availability, High Performance ) 應用系統開發,他可以將多台伺服器的記憶體融合(fuse)成一個超大記憶體快取,讓你的應用程式能夠非常方便的運用這些記憶體完成應用程式加速的目的,也可減低資料庫的負擔。

... 繼續閱讀 ...

你想要花 17 個小時從領域專家學會 JavaScript 嗎?

學習 JavaScript 除了看書外,我之前也看了好幾則線上的 JavaScript 影片,收穫非常大,之前也在我的噗浪上分享了一些心得,想不到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將這些 JavaScript 專家錄製的影片做了個整理,其中好幾則影片就是我之前看過的,這些演講者都是 JS 界的大師,有心想學好 JavaScript 的人不可不看!

... 繼續閱讀 ...

Microsoft Office 2010 Beta 使用心得之 Word 2010

這個星期上了兩個整天的課,上課的過程中一直都是用 Word 2010 在做筆記,感受最大的改變就是多了個 Navigation Pane 整合了許多常用的功能,其他就好像沒什麼特殊的地方了,但我覺得 Navigation Pane 是很棒很棒的東西,有興趣可以接著看下去。

... 繼續閱讀 ...

Microsoft Office 2010 Beta 使用心得之 Outlook 2010

Outlook 2007 原本是 Office 產品線唯一沒有用 Ribbon 介面的工具,而我也最擔心微軟把 Outlook 給 Ribbon 化,不過擔心的事總是會發生,這次 Outlook 2010 已經正式採用 Ribbon 介面,傳統的選單已不復見,還好原本擔心找不到的功能的狀況沒有那麼嚴重,只有一些快速鍵消失了有點難過罷了,不過整體使用經驗在心理加加減減後其實還算加蠻多分的。

... 繼續閱讀 ...

Microsoft Office 2010 Beta 使用心得之 PowerPoint 2010

昨天剛好在做簡報,乘機將 PowerPoint 2010 玩過一輪,新增的功能不多,但卻發現不少驚奇的地方,整體而言是加分,其中網路分享的功能是讓我覺得最驚喜的地方,還沒安裝的人或許可以看看我剪輯下來的畫面感受一下介面的 Power 以及驚奇的 Point,有些圖片看不清楚可點開後放大顯示。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