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ASP.NET 4 為何能將預設的 Web.config 變的如此乾淨

從 ASP.NET 2.0 到 ASP.NET 3.5 就一直有新功能加入到 ASP.NET 框架中,例如 ASP.NET AJAX , ASP.NET Dynamic Data , ASP.NET Routing , ASP.NET Chart Control 等等,越來越多的功能導致 Web 專案預設的 Web.config 設定越來越肥,到了 ASP.NET 4 終於將一些常用的設定值全都放進 ASP.NET 4 的核心,現在 Web.config 只剩下 6 行就可以運作,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預設的設定檔又加入了哪些東西?

... 繼續閱讀 ...

如何利用 .NET 的 Regex 過濾所有特殊字元 (其他語言適用)

今天有個同事寫了一個小程式要將欄位中所有特殊字元過濾掉,他雖然用的是 規則運算式 (Regular Expression) 但寫法卻有瑕疵,我在 Code Review 的時候立即聞到這個程式碼的壞味道,很快的也用另一段更短的規則運算式 來解決這個小需求,而且也更加符合客戶的需要。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工具:AppLocale ( 以指定的 Code Page 執行程式 )

最近聽朋友介紹安裝了 PPS.tv 軟體可以看許多看不到的電視劇或影集,雖然該軟體有針對繁體系統做出一些努力,但還是有部分畫面沒有正確轉換成繁體字,導致會有無法顯示的字元出現 (如下圖示),透過 Microsoft AppLocale Utility 就能夠讓特定應用程式執行在特定的 Code Page 下,讓「該應用程式認為自己是執行在特定 Code Page 下運作」以確保程式可以正確顯示文字。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工具:Notepad2 ( 取代「記事本」的絕佳工具 )

Windows 內建的 記事本 (Notepad) 雖然輕巧,但開啟大檔案時會掛掉,又沒有高亮度顯示,用他來編輯一些批次檔或紀錄檔真的蠻難用的,雖然我們經常使用 Notepad++ 開啟文字檔且可以一次處理多個檔案,功能也相對多很多,但開啟速度比較慢,處理大檔案也沒那麼有效率,所以後來我對於一些暫時開啟的檔案或較大的文字檔案都改用 Notepad2 編輯,不但輕巧方便 (僅能一次編輯一個檔案)、速度極快、開源碼、且還擁有高亮度顯示,不失為一個極佳的文字編輯器。

... 繼續閱讀 ...

觀念釐清:SQL Server 完整備份、差異備份、交易記錄備份

我之前一直認為 SQL Server 完整備份會截斷交易記錄,其實不然,昨天與 德瑞克 稍微聊了一下也就此釐清了長久以來的錯誤觀念,雖然這點小東西影響不了日常的備份作業,但對於 SQL Server 備份觀念的釐清也會對資料庫還原時更有信心,今天為了驗證觀念正確也做了一些小實驗,以下是一些關於 SQL Server 備份還原的觀念整理與心得筆記。

... 繼續閱讀 ...

在 Visual Studio 2010 活用 jQuery 的開發工具使用技巧

我們在日常開發工作當中對於 jQuery 已經非常依賴,幾乎每個大大小小的案子都會用上一些,所以深入瞭解 Visual Studio 2010 能帶來什麼幫助十分重要,妥善的利用開發工具帶來的便利性將可以有效減少開發時間、提升開發效率,今天我就要介紹幾個 Visual Studio 2010 與 jQuery 相關功能、開發技巧與好用工具。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工具:亂數假文產生器(包括中文版與英文版)

我們在建置網站之前通常都會進行仔細的網站企畫並利用一些企畫工具進行雛形設計(Prototyping),在設計雛形的時候通常會放一些假字在版面上,大多的情況都是隨便到新聞網站複製一段文字上去塞到企畫的版面裡,雖然已經跟客戶溝通過文字是隨便複製來的並無特殊意義,但客戶端通常不只一人,總是會有人認真看待雛形網頁上的文字而被要求修正,但這對我們來說就是做額外的虛工,所以我們需要更好的解決方案。

... 繼續閱讀 ...

如何重建 ClamAV 已毀損的資料庫

今天一早發現信箱裡連一封信都沒收到,感覺非常詭異,進入 Postfix 主機檢查後才發現原來 ClamAV 防毒引擎掛掉了,進一步查看 /var/log/clamav/clamav.log 紀錄發現出現了 ERROR: Malformed database 的錯誤,這時必須重建資料庫才能解決了,以下是重建的步驟。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