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Windows Server 2008 R2 Active Directory 疑難雜症心得筆記

昨天去參加微軟對合作伙伴所開的 Windows Server 2008 / R2 Active Directory 疑難雜症專班 課程,每次去參加由微軟技術支援中心所開的課程都可以學到好多超實用的知識,也很感謝講師 Dennis 不藏私的傳授各種實務密技,在下課前還得到一本老師送的,實在很開心。這次的課程十分豐富,很難透過文章一次表達清楚,所以我就整理一下這次教學的重點筆記,如果都能理解,相信對未來遇到 AD 的疑難雜症時能夠有更明確的解決方向。

... 繼續閱讀 ...

如何讓在 Reverse Proxy 之後的網站正常運行 (URL Rewrite)

前幾天看到了這篇文章感覺非常實用,也因此讓我想起之前曾經遇過的另一個問題,由於我公司內部的測試環境經常需要對外提供服務給客戶測試,但是對外的固定 IP 只有一個,且公司內部的測試機又好幾台,如果不用 Reverse Proxy 機制就無法對外共用一個 80 Port ( HTTP ) 給客戶使用,也因此我們用這種方式運作很久了,不過這樣的部署架構有個小問題,也就是無法正確取得用戶端的來源 IP 位址。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工具:StExBar (超實用的檔案總管外掛工具)

這個工具我已經用了好多年,StExBar Windows Explorer (檔案總管) 完美結合在一起,功能雖然不多,但這些必要的功能剛好補足檔案總管的不足之處,也對日常的電腦操作帶來無比的效率提升,是個不可多得的工具程式,基本上是我每台電腦必備的工具程式之一,在此推薦給各位。

... 繼續閱讀 ...

在 Windows 上遇到非常多 TIME_WAIT 連線時應如何處理

我們公司所代管的網站裡,有幾個流量是非常大的,在尖峰的時刻同時上線人數可能高達數千到數萬人,而在這個時候如果使用 netstatTCPView 查看所有 TCP 連線時就會看到非常多處於 TIME_WAIT 狀態的連線,平時就會多達數千條 TIME_WAIT 連線之多,尖峰的時候還有一萬多條 TIME_WAIT 連線的狀況,雖然這些連線目前還不致於造成連線發生問題,但基於一股好奇心才決定研究到底查探個究竟,深入研究後才得知這問題現在不處理,等網站流量在大一些的時候那就會出亂子了!

... 繼續閱讀 ...

如何利用 msconfig 系統設定工具逐步排除各式電腦問題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筆記型電腦就開始無法收聽網路廣播,由於這些網路廣播的網址都是走 RTSP 通訊協定 ( mms://… ) 但防火牆沒問題、防毒軟體沒問題、網路沒問題、還用 telnet 試過了、連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元件也重新用 regsvr32 重新註冊過,但就是無法讓 Windows Media Player 正常開啟網路廣播的站台,最後還是請求微軟技術支援中心的協助才真正將問題給解決,也藉此學到了些經驗。

... 繼續閱讀 ...

在開發時期如何有效避免 Internet Explorer 對網址進行快取

我們在開發網站應用程式的時候,有時後需要模擬特定網址進行操作,模擬的過程中通常都是透過修改系統的 hosts 檔案來指定特定網址所對應的 IP 位址 (開發環境下的主機 IP 位址) 以便於進行測試,但是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進行測試時經常會遇到 DNS 被快取的狀況,而我這裡提到的是 IE 內建的 DNS 快取機制,並非系統的 DNS 快取機制,因此並無法透過 ipconfig /flushdns 指令來清空快取。

... 繼續閱讀 ...

如何將 NB 的無線網路變成可分享 Wi-Fi 的 AP 模式 (Ad-Hoc)

我上週人在上海參加微軟的 2010 GCR MVP Open Day 時還有遇到另一個問題,因為微軟安排的酒店都是兩人一間,但房間內卻只有一條網路線,不過兩個人都要上網怎麼辦呢?還好當時同行的 Eric 教了我這個好用的技巧,原來在 Windows 7 裡就內建了可讓自己的無線網路轉變成無線 AP 的方式,真的是個很實用的技巧呢,經常結伴外出的人必學。

... 繼續閱讀 ...

Windows 快速切換 Proxy 伺服器的方式 (修改機碼)

上週人在大陸參加微軟 MVP Open Day 的會議,不過人在大陸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很多網站連不上,所以都必須設定 VPN 或 Proxy 伺服器才能連線,我多年前去大陸還能設定撥接 VPN 回台灣,不過這次去竟然他們連 GRE 協定 (Generic Routing Encapsulation) 都封掉了,所以不得已只好設定 SSH Tunnel 加上 SOCKS 協定才能順利上網,但透過 Tunnel 連回台灣再連去大陸網站又會很慢,所以就經常切換來切換去的,過程實在很囉唆,因此研究出透過機碼與批次檔切換的方式,最後再搭配快速鍵設定後整個上網過程就順暢很多了!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