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練習開發 Socket 網路應用程式最佳套件:簡單 TCP/IP 服務

簡單 TCP/IP 服務是一個非常古老的 Windows 服務,打從 Windows NT Server 3.51 開始就有了,它提供了一組非常簡單的網路服務,其中包括了字元產生器 (CHARGEN)、日期時間服務 (Daytime)、丟棄服務 (Discard)、回應服務 (Echo)、每日一句 (QUOTE) 等,而它所提供的網路服務都有定義在 RFC 網路通訊協定標準裡,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用來測試網路功能是否正常,但真正使用到這些服務的人應該非常少,由於最近正在實驗 Windows Phone 7.5 (Mango) 的 Socket 功能,才發現這服務真的太好用了。

... 繼續閱讀 ...

WP7 修練 DAY 10:Silverlight 應用程式中如何正確播放音效

在以 Silverlight 為主的 Windows Phone 7 應用程式中播放音效,其實只有幾種方法,若要播放音效檔,比較常見的會用 XNA Framework 裡的 SoundEffect SoundEffectInstance 類別來播放,在者就是用 MediaElement 來播放較長的音樂或影片,本篇文章的主軸會以播放音效為主。使用不同的方法來播放音效有許多不同的注意事項,一不小心應用程式就會發生非預期例外,在此整理與分享一些使用上的心得筆記。

... 繼續閱讀 ...

WP7 修練 DAY 09:使用巡覽框架的開發技巧與注意事項

在開發以頁面為基礎的 WP7 應用程式時,最重要的就是瞭解所謂的巡覽框架 (Navigation Framework),而這類應用程式其實與 Silverlight 開發時大同小異,但也許還更簡單一些,我們只要瞭解 20% 的重點,就可以應用在 80% 的使用情境上,在此除了介紹一些比較常用的情境外,最後還是會依照我撰寫文章的慣例,列出詳細的相關連結與學習資源供各位參考。

... 繼續閱讀 ...

Visual Studio 2010 Express 缺少的功能與開啟方案檔的差異

前陣子有個玩 PHP 的朋友提及:「為什麼 Visual Studio 2010 這麼難用」,聊到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安裝的是 Visual Studio 2010 Express 版,自然少了許多功能,然而到底少了哪些功能我也說不清。上個週末開啟一個 Windows Phone 7 範例程式,發現竟然開啟的是 Visual Studio 2010 Express 版,我明明記得我安裝的是 Visual Studio 2010 Ultimate 版啊,最後索性就「體驗」一下所謂的 Express 版到底缺了哪些東西。

... 繼續閱讀 ...

WP7 修練 DAY 08:整合 Nokia Maps 進 Bing Map 控制項

這幾天都在研究如何將 Nokia Maps 整合進 Bing Map 控制項來用,研究的過程中因為不瞭解 TileSource 類別的用法,而且 Nokia 那邊也沒有提到任何與 BingMap 控制項整合的文件,所以一直瞎子摸象,過程中一直不斷胡亂瞎猜其用法,浪費了不少時間,但今天靈感一來,雖然沒有文件參考,但還是摸索出用法,重點是:讀出來的還是全中文化的地圖喔!

... 繼續閱讀 ...

WP7 修練 DAY 06:使用 WPConnect 工具偵錯相機應用程式

大家應該知道要從 Visual Studio 2010 部署應用程式到 WP7 實體設備上以及在實體設備上進行偵錯有許多要求,其中一項就是要開啟 Zune 軟體才能進行,但是只要 Zune 軟體開著,你就不能使用相機功能,也無法進入市集(Marketplace)應用程式。若你的應用程式就是需要使用相機功能,並在實體設備上進行偵錯怎麼辦?還好在 Windows Phone SDK 開發套件裡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了相關工具。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