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活用 Visual Studio 2010 組態管理員進行方案與專案組態管理

早在之前的 Visual Studio 就已經內建了組態管理員 (Configuration Manager),但我發現真正在使用組態管理員的人並不多,這是一個非常好用的方案管理工具,在很多情況下我們會因為某些狀況而需要對方案裡某些專案的程式碼進行一些調整才能正常執行,總不能每次換個開發環境就得辛苦的改一次,這時我們就可以藉助新增或修改 組態管理員 裡的 方案組態 (Solution Configuration) 達到快速切換的目的。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Windows 與 Linux 變更 Ethernet 網卡速度與雙工設定

最近買了一台國產的網管型 Switch ( 不是 D-Link ),使用與測試了幾個月都沒啥問題,由於我們於 IDC 的機房臨時需要一台網管型 Switch 支援,所以公司的 IT 人員就帶進機房安裝,結果卻發現我們機房裡有兩台比較老的伺服器網路線接上了 Switch 卻沒燈號反應,從伺服器上也是未連接網路線的狀態,還好這鬼打牆的問題我之前有聽人家說過,但沒有親身遇到過,人說夜路走多總會遇到鬼,這狀況還是讓我遇到了,最後是變更網卡速度與雙工設定才解決。

... 繼續閱讀 ...

CollabNet Subversion Edge 安裝筆記 (3):安裝 SSL 憑證篇

這篇是【CollabNet Subversion Edge 安裝筆記 (1):基本安裝設定篇】與【CollabNet Subversion Edge 安裝筆記 (2):整合 AD 網域篇】系列文章的最後一篇, 主要用來說明如何利用 OpenSSL 工具與 Java6 的 keytool.exe 工具將金鑰安裝至 Java Key Store (JKS) 之中,以及如何正確設定 Jetty WebServerApache 能提供 SSL 連線,當時真的搞好久,寫完此篇文章後我就決定把他從我腦中移開,哈哈。

... 繼續閱讀 ...

CollabNet Subversion Edge 安裝筆記 (2):整合 AD 網域篇

延續前天的【CollabNet Subversion Edge 安裝筆記 (1):基本安裝設定篇】文章,此篇主要來講解如何正確設定 CollabNet Subversion Edge 與 Active Directory 網域整合 (或其他 LDAP 目錄服務)。雖然在 CollabNet Subversion Edge 裡只有一頁的 LDAP 設定,但若遇到對 LDAP 不是非常熟悉的人來說,要設定好這頁還真不太容易,所以本篇文章也會提到一些如何找出相關資訊的技巧。

... 繼續閱讀 ...

ASP.NET 發現重大資安弱點影響範圍涵蓋 ASP.NET 1.1 ~ 4.0

幾天前從 ScottGu's Blog 得知了一個 ASP.NET 的重大資安弱點,微軟緊急的在最短時間內推出安全性更新,目前已正式發佈至 Windows Update 網站,各位 IT 人員隨時都能透過 Windows Update 套用這次的安全性重大更新,以確保 ASP.NET 網站能夠正常運作。由於這次的安全性更新被歸類為「重大」等級,所以各位還是盡可能早更新早安心,不要等出事了才反應喔!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