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Visual Studio 11 新功能介紹:專案相容性與 HTML 編輯器

本月 25 日的跨行動裝置網站開發 - 使用 ASP.NET 4.5 Beta & Visual Studio 11 Beta 研討會我針對 Visual Studio 11 Beta 在 HTML5、CSS3 與 JavaScript 的新功能做了許多展示,有鑑於功能強大,我覺得還是有必要專文介紹這些新功能,讓大家更瞭解 Visual Studio 11 新版開發工具到底對 Web 開發人員帶來多少幫助,由於 Visual Studio 11 功能非常多,因此打算以系列文章切分成多篇文章來介紹。

... 繼續閱讀 ...

Windows 7 內建的〔微軟正黑體〕在顯示粗體文字時需注意

前幾天我們公司的合作伙伴 EZTABLE 在他們的部落格發佈了一篇〔來用手機訂位吧!〕文章,當介紹到我們公司開發的〔一筵為訂 EZTABLE〕WP7 芒果版 App 時,卻發現我們的「一筵為訂」名稱被拆成了兩段,從畫面上看來會直覺的認為他們在我們 App 名稱中間加上了個「全形空白」,但實際去檢查原始碼又沒有發現空白的存在,到我的噗浪發問才得知,原來是〔微軟正黑體〕在顯示 粗體 時會有特定文字會出現奇怪空白,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 繼續閱讀 ...

如何允許一般使用者設定工作排程器並以批次工作登入執行

我們有個客戶,他們的伺服器管理在資安方面控管十分嚴格,而且我們廠商也都沒有任何主機的管理者權限,若需要任何特殊的管理權限就必須要讓客戶端的維運人員進行委派設定才能使用,有一次我們需要設定工作排程器(Task Scheduler)定時執行特定的主控台應用程式(Console Applications),當設定完工作排程器之後卻發現無法以背景執行,也代表者使用者登入後就不能登出,不然就無法正常執行,但由於客戶的資安控管嚴格,任何遠端登入的工作階段狀態(Session)停留超過20分鐘就會自動登出,所以我們的主控台應用程式是絕對無法正常運作的,因此我便找出相關的設定方法提供給客戶的維運人員參考。

... 繼續閱讀 ...

影音教學系列:活用 Visual Studio 2010 擴充套件 (共 5 集)

我覺得要學習開發工具的使用,透過影音的方式觀摩學習應該是再好不過,因此我也經常到國外網站學習外國人使用工具的方式。前陣子替 MSDN 錄製的活用 Visual Studio 2010 擴充套件教學影片終於完成也上線了,我一共的錄製了五集,裡面集結了我最常用也最實用的擴充套件,各位可以看到我如何利用工具提升開發效率,無論 Visual Studio 2010 的新手或老手都可以當作參考,希望對大家有幫助。^_^

... 繼續閱讀 ...

Windows 7 無法建立遠端桌面連線的問題:您的認證無效

前幾天有個朋友請問幫他查伺服器的問題,由於他購買的是國外的 VPS 虛擬私人伺服器,而該伺服器安裝的作業系統是 Windows Web Server 2008 R2 x64 版,怪的是,任何其他電腦都可以連的上,就只有我的個人電腦 Windows 7 Ultimate x64 怎樣也無法連接到他的伺服器,回應的錯誤訊息是「您的認證無效」,詳細說明是「用來連到 xx.xx.xx.xx 的認證無效。請輸入新的認證。」。我之前可以連接其他數十台伺服器都很正常,沒有連線失敗過,就只有這一台伺服器有這個問題,最後雖然沒有釐清問題發生原因,但我還是找到了解決辦法,以下就針對解決問題的過程做了一些筆記。

... 繼續閱讀 ...

Exchange 新增「通訊群組」信箱時預設無法收取外來郵件

我們公司費時多月開發的 EZTable 24 小時餐廳訂位服務 WP7 芒果版【一筵為訂 EZTABLE】在本月初已成功上架到 Windows 市集,為了強化 App 售後服務 (其實是免費軟體) 所以我在公司內特別設置了一個專屬的 App 服務信箱,使用者若有任何 App 相關建議或問題回報都會自動轉寄給開發人員,讓我們的開發團隊能第一時間掌握使用者問題與需求。但是,這個通訊群組信箱竟然完全無法收到任何一封信,還是透過好心的使用者主動告知我們才發現的,實在有夠糗!以下就是此問題發生的原因與解決辦法 …

... 繼續閱讀 ...

個資保護、Google Hacking 與 robots.txt 的關係與設定技巧

我想大部分人都應該知道 robots.txt 檔案的功用 (如果不知道可參考我之前的文章),因為 robots.txt 是給網頁爬蟲機器人 (Web Crawler) 看的,搜尋引擎要來抓網站網頁進行索引前,都會「禮貌性」的先抓取 robots.txt 檔案回去分析,若特定 URL 真的允許抓網頁回去才會繼續下載網頁,不過看這個檔案的 人類就不一定這麼有禮貌,讓駭客知道了你「不想被抓的目錄」後,反而讓駭客產生興趣,進而企圖攻擊這些你不想被知道的網頁路徑,所以選擇不將這些路徑放到 robots.txt 定義檔裡,然而,這觀念是正確的嗎?No!!! 請繼續看下去…

... 繼續閱讀 ...

如何打造符合個資法規的網站系統 — 以 ASP.NET 為例

為因應個資法的來臨,筆者去年曾投稿資安人電子雜誌關於「個人資料保護法」的文章,主要是站在開發人員的角度進行思考如何打造符合個資法規的網站系統,文章中結合了我近幾年對個資法的瞭解與網站實務開發經驗,明確告知開發人員如何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千要不要認為個資法只是一個資安政策,而是你我必須認真看待與面對的日常工作。本文已於今年一月刊載於資安人電子雜誌82期,由於資安人電子雜誌是付費版的電子雜誌,礙於許多開發人員所處公司可能沒有訂閱該雜誌,今日得到資安人電子雜誌的同意,允許我將此文全文轉載於我的部落格,分享給開發人員。如讀者對資安相關議題有興趣,建議也可考慮加入資安人電子雜誌的付費會員,即時獲得最新的資安訊息。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