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CentOS 6.3 最小安裝 (minimal) 初始化設定筆記

今天裝了一台 CentOS 6.3 起來,有鑑於個人對伺服器安裝設定的”潔癖”,每次都會用最小安裝 (Minimal Installation) 從頭裝起,但最小安裝經常缺少許多好用的套件 (man, wget, sudo, …),安裝過程也不會將網路設定自動設定好,所以對 Linux 初學者來說可能稍稍有那麼一點難度,我趁這次安裝把我的設定過程分享出來,透過這些設定的步驟應該很輕鬆就能設定出一台乾淨清爽的 CentOS 伺服器。

... 繼續閱讀 ...

被 Gmail 擋信時如何處理 Exchange Server 2007 佇列郵件

這一週公司對外發信的 IP 又被 Gmail 莫名的檔下,僅有少部分郵件能寄到 Gmail 裡,大部分還是無法將郵件寄出,又正巧遇到本週過於忙碌疏於處理,今天演講完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研究一番,對於這個問題已經處理過好幾次,因為一年之中只會處理這種情形 1 ~ 2 次,每次都要努力回想之前處理的過程,所以這次一定要把處理過程給紀錄下來!

... 繼續閱讀 ...

如何使用 RepoForge 擴充 CentOS Linux 套件不足的情況

我個人非常喜歡 Ubuntu Server 作業系統,因為好用的套件非常多,且網路資源豐富文件整齊漂亮,所以用了好多年愛不釋手。但偶爾還是會遇到客戶使用 CentOS 的情況,我已經很多年沒用 RedHat 子孫的 Linux 了 (RedHat, Fedora, CentOS, …),所以不太知道怎樣擴充套件,今天向專家 ( Weithenn ) 請益後發現原來有 RPMForge 可用 (此軟體專案最近正名為 RepoForge 專案),設定好之後真的有很多好用的套件可用耶。

... 繼續閱讀 ...

如何轉移 Active Directory 五大角色(FSMO)至其他網域主控站

今天要對公司其中一台網域主控站主機做硬體維護,但這台機器是 AD 中的 FSMO 五大角色,所以想先將 FSMO 五大角色轉移後再關機維護,我隱隱約約之中感覺這主題我之前好像有寫過 (這篇文章),但卻無法直覺的找到該文章,所以為了讓日後更容易搜索到文章,決定寫一篇專文介紹轉移的過程,也順便重新複習一遍轉移五大角色的過程。

... 繼續閱讀 ...

如何移除 Active Directory 中已經不存在的網域主控站資料

公司裡的 AD (Active Directory) 環境中原本有三台 網域主控站 (Domain Controller ; DC),但其中有一台無預警的掛掉了,還好還有另外兩台 DC 可以正常運作,因此對整體 AD 環境沒啥影響,唯一有影響的就是在執行 DC 複寫檢查時(Repadmin /replsummary)會出現 DC 複寫錯誤,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找到了能夠從 AD 中強制移除這些 DC 伺服器資料的方法,特此筆記處理的過程。

... 繼續閱讀 ...

關於 Visual Studio 2012 RC〔未正確載入套件〕的解決辦法

最近將公司裡其中一台電腦安裝了 Visual Studio 2012 RC,結果在第一次開啟 Visual Studio 2012 RC 的時候卻出現了一連串〔未正確載入套件〕的錯誤,我接著依照先前的文章〔如何在 Visual Studio 2010 發生錯誤時進行問題分析與解決〕所提到的方法進一步追蹤,這才發現原來都是 SQL Server 相關工具沒有正確安裝所導致,這可能跟此電腦之前安裝過太多 Beta 版開發工具的關係,接下來就是解決這次問題的過程與筆記。

... 繼續閱讀 ...

Windows 8 小技巧: 如何自製功能捷徑到 WinX 進階功能選單

前天的文章【Windows 8 小工具: 自製【關機】功能到 WinX 進階功能選單】分享了一個小工具,但這個捷徑要怎樣才能自己放上去呢?這篇文章就是記錄我實現自訂關機功能選單的筆記,可以讓你自訂任意捷徑到 WinX 進階功能選單,這過程有點小複雜,大家學會之後可以加以靈活運用,把常用的功能捷徑都放上去喔並且加上自訂的快速鍵喔。 ^_^

... 繼續閱讀 ...

Windows 8 小工具: 自製【關機】功能到 WinX 進階功能選單

不管你是新手還是老手,相信大家第一次用 Windows 8 的時候第一個先遇到的困難就是找不到關機功能,我上次在 尋找電腦3C達人體驗Windows 8 ~ Mobile01體驗會 分享 Windows 8 使用經驗時也有提到或許我可以弄一個關機功能給大家下載,想來想去還是把關機功能做在 WinX 進階功能選單裡,這裡也許對新手來說不是很好找,不過看過這篇文章應該不會忘記才對,我覺得放在這裡還蠻不錯的!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MySQL 5.5 設定單向資料庫複寫機制 (Replication)

最近重灌一台 Ubuntu 12.04 LTS 準備用來架設 MySQL 資料庫複寫機制 (Replication),上網找了些如何設定的文章當參考,結果發現怎樣都設定不起來,查看了官網的文件 (不小心查到舊版文件),結果也設定不起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 MySQL 到 5.5 版之後,其資料庫複寫機制的設定方式變了,也因此安裝流程跟以往不一樣,所以必須調整原本寫好的標準作業流程(SOP),也順便將設定的過程整理成文章。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