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新書出版:〔ASP.NET MVC 4 開發實戰〕已於 12/20 上市

俗話說的好,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兩年多前出版了人生第一本書 ASP.NET MVC 2 開發實戰〕,獲得廣大開發人員的肯定與迴響,還曾經一度爬上天瓏排行榜冠軍,這些對我來說都是美好且難得的回憶。一年多前,也應邀翻譯了一本〔Windows Phone開發實戰〕書籍,還藉此提升了英文閱讀能力,也算有所收穫。今年,排除一切困難,在百忙之中抽空完成了前年這本書的改版,名為〔 ASP.NET MVC 4 開發實戰〕且已在幾天前正式出版上市,趁著這次新年四天年假,著實是看書的大好時機,大家加油! (^_^)

... 繼續閱讀 ...

ASP.NET Web API 無法輸出 Entity Framework 物件的解法

開發 ASP.NET Web API 時,如果專案使用 Entity Framework 技術的話,當 Entity 與 Entity 之間包含導覽屬性 (Navigation Property) 的話,在預設的情況下,ASP.NET Web API 在輸出 JSON 格式時,會引發一個 System.InvalidOperationException 的例外狀況,其錯誤訊息為「'ObjectContent`1' 類型無法序列化內容類型 'application/json; charset=utf-8' 的回應主體。」,若要解決這個問題,有幾個必須注意的地方,才能讓 ASP.NET Web API 正常且穩定的運作。

... 繼續閱讀 ...

Windows 下的 TEMP 目錄中檔案過多會導致系統效能驟降

上週,我們一個主機代管的客戶,因為客戶端機房搬遷的關係,我們幫客戶的主機關機並且移到另一個機房開機,但開機過後一、兩天,客戶回報主機有效能變差的情況,開啟網站首頁要等好幾分鐘才會出現畫面。當效能降低時,IIS 的反應時間會拉的很長,所以同時上線人數也會開始累積,只要重開 IIS 的應用程式集區就會解決效能問題,但主機的反應還是會頓頓的,我們的人查了好多天還是無法理解其始末,問題也為解決,直到有人提出了一個奇特的症狀 (symptom),這才讓我找到線索解決這次危機,欲知詳情,請繼續看下去…

... 繼續閱讀 ...

ASP.NET MVC 使用 Html.BeginForm 預設多載引發的問題

最近因為有客戶要求將網站部署到 Windows Azure WebSites 雲端平台,原本在開發環境測試都沒什麼狀況,反而是部署到 Windows Azure WebSites 之後才發現一個棘手的問題,一般網頁瀏覽並不會有問題,而是當使用 IE 瀏覽器,且有表單要送出資料時就會發生 502 - Web server received an invalid response while acting as a gateway or proxy server. 的問題,這才發現一個 ASP.NET MVC 的小臭蟲(Bug)。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