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使用 PowerShell 在 IIS7 / IIS8 所有站台新增 robots.txt 檔案

還記得我去年寫過的【個資保護、Google Hacking 與 robots.txt 的關係與設定技巧】文章嗎?在公司內部的測試環境設定 robots.txt 非常重要,因為你必須阻止 Google 與各家搜尋引擎來到你的測試網站大肆搜索,否則那些開發到一半的網站、那些可能含有不完整的資訊,全部都會揭露給無心人與有心人知道。不過,無論我提過幾次這點重要性,總是有人會「忘記」在部署網站時順手加上這個檔案,三不五時的亡羊補牢其實也蠻讓人頭疼的,今天我寫了一支 PowerShell 指令檔,就是要來徹底解決這個問題。

... 繼續閱讀 ...

CentOS 6.4 安裝後以金鑰登入出現 Server refused our key

前幾天裝了一台 CentOS 6.4 作業系統,結果第一個發生的問題就是遠端 SSH 連線時,無法透過金鑰登入,出現的問題正是 “Server refused our key” 錯誤,經過進一步查詢與了解後,原來又是 SELinux 機制搞的鬼,當然,SELinux 是個可以讓你的 Linux 非常安全的防護機制,如果可以的話,建議不要關閉這個功能。本篇文章將說明如何正確設定 SELinux 標籤,讓你可以正確的使用金鑰登入主機。

... 繼續閱讀 ...

透過 Outlook 完整下載 Office365 特定帳號裡所有郵件的方法

昨天去拜訪客戶時,被問到一點,客戶說:「如果我們日後不想把把公司郵件放在 Office365 的話,那該怎麼辦?如果要把郵件全部移轉回來會很麻煩嗎?」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公司當初轉上 Office365 時,就有思考過這個問題,當初也是覺得日後如果要轉移不會太麻煩,所以就大膽嘗試把公司郵件全部轉到 Office365 的 Exchange Online,至少現在還沒有想搬回來的打算。本篇文章,就是描述如何將完整郵件下載回來,以及透過 Outlook 下載郵件的注意事項! (預設設定是有問題的,必須注意)

>> 要試用 Office 365 的朋友,可點擊 Office 365 Enterprise E3 試用版 - 30 天期 進行申請喔 <<

... 繼續閱讀 ...

申請 Office 365 的 Exchange Online 訂閱與轉移 DNS 的方法

前幾天,有個客戶打電話來我公司求救,說他們公司的信箱經常寄不出去 (對方收不到),還有自己的信箱收到的垃圾信也太多 (導致沒看到對方寄來的信),這個問題困擾他們很久,所以問我要怎樣解決?於是我建議他們不要在自己管理 Mail Server 了,最好將公司的信箱全部移轉到 Office 365 平台,一來省時省力、二來他所提到的問題全部都能解決,最後客戶同意了我的建議。也因為他們是中小企業的關係,在成本考量之下,決定先申請 Exchange Online Plan 1 郵件服務就好,所以我今天就直接協助客戶從頭申請到尾,連 DNS 設定都一併搞定,也正好順便記錄下所有過程,讓有興趣轉移到 Office 365 ( Exchange Online ) 的人可以有所依循。

>> 要試用 Office 365 的朋友,可點擊 Office 365 Enterprise E3 試用版 - 30 天期 進行申請 <<

... 繼續閱讀 ...

前端工程的極致精品: AngularJS 開發框架介紹

有好長一段時間,一直在尋尋覓覓一套好用的前端 JavaScript 框架,看過了 ExtJSBackboneJSEmberJSKnockoutJS、… 與各家比較後,最後終於情定 AngularJS 這套。其優異的框架設計像是 宣告式語法 (Directives)、DOM Templates、雙向資料繫結 (Two Way Data-Binding)、相依性注入 (Dependency Injection) 與關注點分離等特性,都深深地打動著我,但神奇的是,在台灣竟然看不到幾篇關於 AngularJS 的文章,這感覺就跟我三年前毅然決然踏入 ASP.NET MVC 的領域一樣,不過,不管別人用不用,我是用定了! (^_^)

... 繼續閱讀 ...

將 Excel 文件資料匯入到 SQL Server 資料表的兩種方法

上週公司內有位新進同仁因為專案需求,必須將客戶提供的 Excel 資料匯入到 SQL Server 資料庫裡,我就藉此進行機會教育,傳授 2 個我多年來固定使用的匯入方法,一種是「快速匯入法」,另一種是「傳統匯入法」,這兩種方法在從 Excel 匯入資料時都有其注意事項,因此使用者必須特別注意。最後,我還將這兩種方法錄製成教學影片,如此一來將能有效的快速理解匯入時的操作步驟。

... 繼續閱讀 ...

ASP.NET MVC 4 部署到 Windows Azure 如何轉換時區設定

由於公司慢慢地開始將新的專案都移往 Windows Azure 雲端平台做網站代管,漸漸地也開始遇到一些小問題,這些問題在還沒上雲端之前通常不會發生,像我們這次遇到的問題就跟顯示時間有關。由於 Windows Azure 雲端平台是全球性、跨國家、跨地域的服務平台,因此,無論是 .NET 執行環境的時區,或是 SQL Database 資料庫的時區,預設都是以 UTC 世界標準時間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為主,也因此在上面執行的網站在顯示時間時,你就會覺得時間好像怪怪的,怎麼都不準。今天我就是要來講怎樣利用 ASP.NET MVC 的 範本檢視 (Templated View) 來有效的解決這個問題。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Visual Studio 2012 控制 TFS 版控時要忽略哪些檔案

幾乎在任何一種版本控管的機制裡,都會遇到那些「不應該簽入到版本庫」的潛規則,以往我們在用 SVN 的時候,我就寫過幾篇文章要大家注意這點。最近都改用 TFS 做版控,因為大多使用 Visual Studio 作為主要開發工具,那些不需要的檔案被簽入 TFS 的機率大幅降低。但是,任何可能會發生的問題總是會發生 (墨菲定律第一條),前陣子就真的有人把一堆不該簽入的檔案都簽入到 TFS 裡,不緊緊導致空間浪費,更進一步影響其他人建置專案,因此有在使用 TFS 的人還是必須注意一下。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