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在 Windows 8 將 NB 的無線網路變成可分享的 Wi-Fi 熱點

三年前我曾經寫過一篇【如何將 NB 的無線網路變成可分享 Wi-Fi 的 AP 模式 (Ad-Hoc)】的文章,這幾天因為到大陸出差,又需要再次利用筆記型電腦 (NB) 分享 Wi-Fi 熱點出來,以便讓我的手機使用飯店提供的網路,這才發現原本的文章已經無法適用於 Windows 8 作業系統了。所以趁機重新研究了一下新的設定方式,並整理成這篇文章。

... 繼續閱讀 ...

ASP.NET MVC 開發心得分享 (23):反向表列路由限制的語法

我曾經在【ASP.NET MVC 開發心得分享 (21):Routing 觀念與技巧】這篇文章中分享過幾個路由開發技巧,其中在【技巧 1:替 Routing 網址設立條件限制】的部分有示範如何透過簡單的 RegEx 規則運算式 (正則表達式) 來限制路由變數的內容規則。不過,通常你在網路上能查到的這些 路由限制 (Route Constraints) 範例,大多使用「正向表列」的方式進行比對,這的確在大部分開發情境下都是這樣用的,但在特定比較少見的開發情境下,你或許需要「反向表列」的方式來限定路由參數的比對規則,尤其是在 ASP.NET MVCASP.NET HttpHandler 混合執行的情況下,更容易遇到這樣的問題。

... 繼續閱讀 ...

搞懂 AngularJS 預設模組 select 標籤的 ngOptions 參數用法

今天晚上花了點時間,把 AngularJS 預設模組裡 select 標籤的 ngOptions 參數用法給徹底搞懂,這是我前幾天在公司展示 AngularJS 開發實戰時,一個稍微卡住的地方。今天利用 JSBin 自己弄出一個完整範例後終於大澈大悟。說實在的,AngularJS 這玩意要弄通他,對初學者來說好像還真的有點難度,今天聽同事跟我說,我前幾天再講解 AngularJS 的時候,只覺得我 DEMO 的很帥、程式寫的很快,但自己無法深刻理解,回家想兩天之後才跟我說:「保哥,我想通了,這玩意好棒喔!」XDD

... 繼續閱讀 ...

使用 Windows PowerShell 如何自動登入 Office365 進行管理

先前講過幾篇關於使用 Windows PowerShell 管理微軟線上服務與 Exchange Online 的方法,不熟悉的人可能要先看過【Office 365 管理系列:使用 PowerShell 管理微軟線上服務】以及【Office 365 管理系列:用 PowerShell 管理 Exchange Online】文章。由於我們希望能自動化一些管理工作,不過每次執行 Connect-MsolService 命令時,總是會要求手動輸入帳密登入,這樣我們怎樣才能將常見的管理工作完全自動化呢?因此,我今天要分享一個 Windows PowerShell 的小技巧,讓你可以在登入微軟線上服務或 Office 365 的時候,完全不需要輸入帳號、密碼,就能夠自動登入,並執行你想執行的管理命令。

>> 要試用 Office 365 的朋友,可點擊 Office 365 Enterprise E3 試用版 - 30 天期 進行申請喔 <<

... 繼續閱讀 ...

如何讓 Visual Studio 2012 支援 AngularJS 的 Intellisense

最近實在是迷上 AngularJS,自從寫了第一支範例程式後,從此便愛不釋手。今天下午在公司內部 LIVE DEMO 完整的開發流程與設計概念,同事們頻頻點頭微笑,各個嘖嘖稱奇。到了傍晚,在 GitHub 看到一個能讓 Visual Studio 2012 支援 AngularJS 所有內建 ng-* 屬性 Intellisense 的方法,而且還支援到新版 AngularJS 1.1.4 耶,趕緊來寫文章造福大家。 (^_^)

... 繼續閱讀 ...

Office 365 管理系列:如何將【試用訂閱】轉為【正式訂閱】

最近好幾個客戶都確定要採購 Office 365,也都順利地幫他們從【試用訂閱】轉為【正式訂閱】,雖然步驟並不多,但因為轉為【正式訂閱】的意思就等同於要【開始付錢】。想也知道,客戶只要遇到要「付錢」這件事,都會變得非常警慎,每一步都必須小心翼翼,深怕選錯選項。由於這幾次都是我在協助客戶轉換訂閱,今天在幫客戶付錢時,順手把轉換的過程記錄了下來,需要轉換的人可以參考參考。

>> 要試用 Office 365 的朋友,可點擊 Office 365 Enterprise E3 試用版 - 30 天期 進行申請 <<

... 繼續閱讀 ...

如何讓 Office 2013 (Word, Excel, PowerPoint) 進入安全模式

有經驗的 IT 人都知道,當電腦出問題的時候後,通常最常用的檢測方式,就是先讓電腦進入安全模式,看看是否能夠正常開機。相對的,其他電腦軟體通常也都有類似的機制,尤其是那種可以安裝外掛套件的軟體,像是 Visual Studio、Word、Excel、PowerPoint 諸如此類的。以 Visual Studio 來說,之前我在【如何在 Visual Studio 2010 發生錯誤時進行問題分析與解決】曾經分享過,今天我要來分享 Office 相關軟體進入安全模式的方式,以及分享平常時候就用安全模式開啟 Office 軟體的好處。

... 繼續閱讀 ...

Will 保哥的開發人員工具軟體清單 ( 最新 2013 年版 )

從上次發表 Will 保哥的開發人員工具軟體清單 ( 最新 2011 年版 ) 至今已經超過兩年,軟體市場發生了不少變化,常用的工具軟體也都升級了好幾代了,前陣子採購了今年需要的 i7 + 16G 戰鬥機 (工作用桌機),也決定好好的來更新一下這份 Will 保哥的開發人員工具軟體 供大家參考。
( 東西很多,要有心理準備 ^^ )

... 繼續閱讀 ...

在 IIS 8 安裝設定 ARR 與 Web Farm Framework 的注意事項

Application Request Routing (ARR) 搭配 Web Farm Framework (WFF) 是個很好的產品組合,且整個 Windows Azure 雲端平台也都是用這些免費套件來實現網站之間的負載平衡,其穩定度與效能不在話下,但在台灣卻鮮少聽到有公司採用 ARR 與 WFF 來實現網站負載平衡,連分享文章都看不到幾篇,實在有點可惜。前陣子幫客戶裝了 ARR 與 WFF 來實現網站負載平衡,不過這次安裝到 IIS8 的時候有遇到一些問題,因此把這些該注意的事項都整理下來,以減少下次設定時犯錯的機會。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