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 SSH Filesystem (簡單好用的 SSH 檔案系統)

在 Linux 底下,如果要共用一個遠端的資料夾,通常會用 NFS (網路檔案系統) 來進行分享。不過 NFS 預設要在擁有 root 權限下才能掛載 (mount) 進來,另外則是使用 NFS 使用 RPC ( portmap 或 rpcbind ) 服務來做埠號對應 (Port Mapping),也代表防火牆也要多一層設定,為了安全總有那麼一點不方便。但其實有一套好用的 SSHFS ( SSH Filesystem ) 工具,讓你只要有 SSH 登入權限,就可以輕易的將遠端資料夾直接掛載到本機,而且連一般使用者也可以使用,甚至於連在 Windows 下都可以自由掛載遠端 Linux 帳號下的任意一個資料夾,真的非常方便。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Windows Azure 網站 (WebSite) 使用 PEAR 套件

若要在 Windows 平台安裝 Windows Azure SDK for PHP 開發套件,可以透過 ComposerPEAR 進行安裝,如果可以,最簡單的方式是透過 Composer 直接安裝套件,安裝完之後直接把 vendor 目錄整個佈署到網站根目錄下,再透過 <?php require 'vendor/autoload.php'; ?> 自動載入即可。但若遇到 Composer 無法成功安裝 Windows Azure SDK for PHP 開發套件的情況,那就必須手動透過 PEAR 工具進行套件下載。不過,Windows Azure 網站並不支援自訂 PEAR 套件安裝,所以若要佈署本機的 PEAR 套件到 Windows Azure 網站,還有些額外的工作要做。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工具:Azure Virtual Directory (將儲存體變成磁碟機)

管理 Windows Azure 的 儲存體帳戶 (Storage Account) 有很多方法,工具也非常多,今天我要來介紹一套挺方便的 Azure Virtual Directory 管理工具,設定好之後,某個儲存體帳戶會直接掛載成一個網路磁碟機,然後就可以透過檔案總管管理所有的 Blob 檔案內容,使用上非常直覺,也非常適合用來將本機大量的檔案搬上 Azure 儲存體 (Storage),完全不用寫程式。

... 繼續閱讀 ...

Windows Azure for PHP 相關資源整理

前段時間研究了一下如何在 Windows Azure 開發 PHP 應用程式,其實要把現有的 PHP 網站佈署到 Windows Azure 雲端平台並不困難,真的要改的 PHP 程式並不多,最主要還是要花點時間了解一下 Windows Azure 雲端架構,才能規劃出擁有高可用性與高延展性的網站,本篇文章整理一些我之前收集過的資料,方便各位參考。

... 繼續閱讀 ...

如何將 Visual Studio 2013 現有專案加到 GitHub 遠端儲存庫

剛打算將一個手邊的 ASP.NET MVC 測試專案上傳到 GitHub 專案中,主要是想測試 Visual Studio 2013 的 Git 版本控管介面,看它是否能夠讓我完全不輸入指令的方式來完成所有 commit, remote, push 等工作,結果還真的可以,過程中我也把所有步驟拍下來,有興趣的 Git 同好可以參考看看。

... 繼續閱讀 ...

解決 SQL Server 檢視表 (Views) 無法匯入 EDMX 的問題

前陣子在教學的過程中,有位學員問了一個 Entity Framework 的問題,他在 SQL Server 資料庫中建立了一個報表用的檢視表 (Views),然後想要匯入到 Entity Framework 的 EDMX 實體資料模型中,但卻怎樣都匯不進去,主要原因就出在 Entity Framework 無法自動推斷該檢視表的主索引鍵為何,所以才會無法匯入,而本篇文章將說明匯入 SQL Server 檢視表 (Views) 到 Entity Framework 的注意事項。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ASP.NET MVC 4 專案加上 Web API 與 API 說明頁面

ASP.NET Web API 功能強大,可很便利的設計出以 REST 為風格的 API 介面 (RESTful APIs),且早與 ASP.NET MVC 專案整合在一起。但是當 API 越寫越多時,如果沒有一個好個 API 文件或程式碼範例輔助,也很有可能會演變成一場災難。這篇文章,主要是撰寫如何在一個完全沒有 ASP.NET Web API 的專案中,加入新的 ASP.NET Web API 控制器 ( ApiController ) 並自動產生 API 文件的步驟。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