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利用「磁碟清理」工具 安全的騰出系統硬碟的多餘空間

你可能不知道,在 Windows 系統檔案中,有個超級垃圾場位於 C:\Windows\WinSxS 資料夾中,只要你電腦用的越久,這個資料夾的檔案就越多,占用的空間也越來越大,而這個資料夾主要存放的是 Windows Update 更新的過程中的備份檔案或比較舊版的系統檔案。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不太會解除安裝這些 Windows 更新,所以你其實大可放心地透過「磁碟清理」工具來移除這些多餘的檔案,以節省更多系統磁碟的硬碟空間。

... 繼續閱讀 ...

魔鬼般的細節:使用 C# 的 String.Trim() 方法刪除空白字元

昨天同事提到一個網後台內容上稿的問題,客戶反映一個 Bug 說有網站的連結發生問題,點進去之後會發生 A potentially dangerous Request.Path value was detected from the client (:) 的錯誤訊息,查了好一段時間後終於發現在從後台上稿的內容中,該網址的最前面原來有一個 Unicode 的不可見字元 (U+200B),導致網址錯誤,所以瀏覽器當然無法解析該網址。當在思考著如何防呆的時候,卻一時找不到一個漂亮的解決方法,這才發現到一個 String.Trim() 魔鬼般的細節。

... 繼續閱讀 ...

部署內部網站並使用 Windows 驗證登入的標準作業流程

上週部署了一個內部網站,部署的過程由於用到很多工具與技術,其步驟稍稍有點繁瑣,特別費心整理了一下標準安裝與設定的步驟,以供後續再次部署時參考。本文會牽涉到 IIS 7.5、ASP.NET 4.5、.NET 4.5.1、SQL Server 2008 R2、Web Deploy 3.5 等技術,且該網站是以 Windows 驗證為主要驗證方法。

... 繼續閱讀 ...

如何透過群組原則(GPO)將內部網站加入 近端內部網路 清單

最近在公司內部部署了一個透過 Windows 驗證的內部網站,基本上要透過 Windows 驗證登入該網站,有幾個必要的設定,分別是「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登入該網站」與「該網站必須加入到近端內部網路區域中」,為了讓公司內部所有人連接該網站都能啟用 Windows 驗證,我勢必要透過 GPO (群組原則) 加上發佈近端內部網路網站網址清單,但我的 AD 是 Windows Server 2008 R2 與 Windows Server 2012 版,要設定的 GPO 原則怎樣都找不到,因為這個 Internet Explorer 的設定路徑跟前幾版差別太大,所以特別需要筆記一下,否則下次肯定又忘了! >”<

... 繼續閱讀 ...

GitHub for Windows 內建 Git Shell 執行時顏色所代表的意義

在使用指令列版控的過程中,經常有機會用到 Git Shell 這套優異的 Git 版控環境,一來他使用 Windows PowerShell 為核心,其訊息顯示與輸入都支援 Unicode,比較不會有中文字集轉換的問題;二來輸入命令或分支名稱的時候還有 IntelliSense 功能協助,非常貼心的設計;三來在版控的過程中,可以看出當下工作目錄位於哪個分支上,這個提示也很棒;四來常會看到他透過顏色與一些特殊符號提示你目前工作目錄的狀態,但不特別看文件還真的不太容易知道它顏色代表的意義,因此特別撰文解說。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