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Office 2013 文件 (Word, Excel, PPT) 如何快速「啟用編輯」

使用 Office 2013 的人,有沒有人覺得常在 Word 或 Excel 文件中看到「受保護的檢視」提示,而且預設文件打開後還無法直接編輯,必須用滑鼠點擊「啟用編輯」才可以開始編輯。很難想像我們每天打開幾次這些 Office 文件,每份文件要編輯就要按一次「啟用編輯」是一件多麼浪費時間的事情,今天我就來說明如何更有效率的處理「受保護的檢視」的問題。

... 繼續閱讀 ...

ASP.NET Identity 如何取得 Facebook 登入的 Access Token

經過長時間的研究,發現 ASP.NET Identity 真的是個很神奇的產品,不但官網缺乏文件,也缺乏完整的 API 文件,我實在不想讓這個好東西就此埋沒,今天特別整理 Facebook 登入後該如何將 Access Token 安全地保存在 Cookie 中。由於 Facebook 的 Access Token 有明確的到期時間,預設透過網站登入只有 2 小時的使用期限,因此沒必要像 GitHub 那樣將 Access Token 保存在資料庫中,本篇文章也一樣用逐步教學的方式,示範如何在你的網站增加 Facebook 驗證機制,並成功取得一個臨時的 Access Token。

... 繼續閱讀 ...

關於 GitHub 議題追蹤 ( Issue Tracker ) 的關鍵字搜尋技巧

我們有越來越多的案子開始依賴 GitHub 幫我們做版本控制與議題追蹤,我則是越用越上癮,不但自己公司用,連客戶公司我也都強烈推薦使用,而且真正用上手且懂得箇中奧妙的人,還真的會愛不釋手。最近有個案子累計有將近 600 個 Issues 在 GitHub 上面,參與專案人數有十幾二十人,為了讓大家能找到相關的議題,學會適當的分類與篩選非常重要,今天我就要來分享一個在 GitHub 裡面做關鍵字搜尋的小技巧,這對 Issues 比較多的團隊來說,學會如何聰明的搜尋,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 繼續閱讀 ...

如何讓 Git 僅匯出在特定版本中新增或修改過的檔案

上週幫客戶處理一個年久失修的 PHP 專案,修正程式的過程中,我利用 Git 幫我直接在測試機上做好原始碼版控與備份等工作,待修正工作完成後,想要把最近一次 commit 過的變更檔案匯出,卻突然不知道指令怎麼下,研究了一下發現還蠻簡單的,今天這篇文章我打算解釋使用 TortoiseGitGit for Windows 與在 Linux 底下使用 Git 工具,應該如何順利的匯出特定版本下的變更檔案。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