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透過 HTTP 與 HTTPS 連接 Git 儲存庫時如何記憶常用密碼

不知道各位在 Windows 平台使用 Git 的時候有沒有這種困擾,每次要 git push 的時候都要不斷的輸入帳號密碼,我覺得經年累月之下對工作生產力的損失其實還蠻大的。我用 SSH 協定連接 Git 儲存庫時,都會先設定好 SSH Key 並上傳 Github 或 Bitbucket 免除不斷輸入帳密的問題,但用了 https 為主的連接方式時 ( Visual Studio Online ),預設就不支援了,今天這篇文章就來告訴大家如何設定 http / https 也能記憶密碼的方法。

... 繼續閱讀 ...

解決IIS在「啟用 32 位元應用程式」之後網站無法執行的問題

雖然在 2014 年的今天,依然還是有許多第三方元件無法正確執行在 64 位元的 CPU 架構下。當我們想要將 ASP.NET 網站跑在 32 位元的應用程式集區上時,IIS 的應用程式集區勢必做出設定,雖然這是個非常容易的設定,但有時候網站卻會在應用程式集區設定完「啟用 32 位元應用程式」之後立刻陣亡,搭配著的晦澀不明的錯誤訊息,真的會有點吐血。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探究問題的根源吧!

... 繼續閱讀 ...

如何解決 LinqToExcel 發生「無法載入檔案或組件」問題

前陣子有個同事的案子發生一件詭異的問題,在自己的主機上透過 Visual Studio 2013 與 IISExpress 開發與測試都還正常,但只要部署到測試機或正式機,就是沒辦法順利執行,卡關許久之後找我協助。我發現錯誤訊息確實很「一般」,訊息是:「無法載入檔案或組件 'LinqToExcel' 或其相依性的其中之一。 試圖載入格式錯誤的程式。」或是英文版的「Could not load file or assembly 'LinqToExcel' or one of its dependencies. An attempt was made to load a program with an incorrect format.」。如果你也遇到類似的問題(很有機會遇到),那麼你應該繼續看下去。

... 繼續閱讀 ...

如何透過 C# 應用程式執行或呼叫 PowerShell 命令

如果有人嘗試在 ASP.NET 或 Console 應用程式執行 PowerShell 命令,可能會蠻挫折的,因為光是第一步「從專案加入參考」就會卡住,因此今天這篇文章將會按部就班地把專案環境設定好,並且透過一些簡單的範例程式說明如何透過一個 C# 主控台應用程式執行任意 PowerShell 命令。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