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Microsoft Azure Web Sites 如何設定自動復原機制

我的部落格已經移往 Microsoft Azure Web Sites (MAWS) 代管數月,剛搬上去的時候確實不太穩定,畢竟我原本的伺服器有 8GB 記憶體,搬上 MAWS 之後只剩下 1.7GB 可用 (為了省錢),可使用的資源差很多,也因此發現自己的部落格在資源不足的情況下,穩定度極差。為了讓我的網站能夠穩定運作,我研究了一下,發現今年年初 MAWS 有個 ALWAYS ON 更新,可以讓網站在出問題時「自動復原」,這功能拯救了我,網站也從此穩定許多,來看看這要怎麼用吧!

... 繼續閱讀 ...

如何利用 AzCopy 同步本機磁碟與 Azure Blob Storage 檔案

最近在協助客戶將 Amazon S3 上面的檔案遷移到 Windows Azure Storage (Blob),在我的前一篇文章已經提到如何便利的從 Amazon S3 同步到本機磁碟,今天我將分享如何透過微軟提供的免費工具 AzCopy 幫我們快速達成上傳、下載、同步等工作,也是一套兼具方便性與效能的檔案同步工具,同步檔案時,他一樣不會傳輸那些已經同步過且無異動的檔案,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使用吧!

... 繼續閱讀 ...

如何利用 Powershell 同步本機磁碟與 Amazon S3 的檔案

最近在協助客戶將 Amazon S3 上面的檔案遷移到 Windows Azure Storage,若要遷移這些存在 S3 上面的檔案,勢必要先把檔案下載回來,所以我今天打算分享一個不用錢的解決方案,讓你可以快速的同步本機與雲端上的檔案,你可以把本機磁碟中的檔案同步到 Amazon S3,也可以從 Amazon S3 同步檔案到本機磁碟中,已經同步過的檔案還會自動跳過,所以除了第一次同步外,日後每次同步檔案的速度都將非常快。

... 繼續閱讀 ...

Google 表單如何設定欄位預設值(可從網址列變更預設值)

最近很常用 Google 表單設計各式問卷、面試考題或一些需要收集多人回報資訊的表單,真的非常好用、實用且穩定,不過前陣子卻有個困擾是不知道如何替表單預先輸入一些預設值,好讓大部分填寫問卷的人不用輸入一些欄位的內容,或讓我將一些單選或複選的選項事先勾選起來。最近終於找到解決方法,在此分享這個實用技巧。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