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BFG Repo-Cleaner (刪除 Git 儲存庫大型歷史檔案)

由於早期的 Subversion (SVN) 專案都擺在公司內部,儲存庫的大小不太會去管控,以致於有些專案含有非常大量的文件,我們就有個專案的 Docs 目錄下擁有超過 1GB 的資料,想當然爾在移轉到 Git 之後,所有的檔案都將被留下,可想而知這種儲存庫要搬上雲端有多麼困難,本文將介紹一套以 Java 寫成的好用工具 BFG Repo-Cleaner 可以幫助我快速刪除版本歷史紀錄中不需要出現的檔案或目錄,以大幅減少 Git 儲存庫的大小。

... 繼續閱讀 ...

Git 儲存庫太大導致無法上傳 Visual Studio Online 如何處理

照理來說,版本控管通常用來控管程式原始碼,不過第一次使用版控的人總是抓不準尺度,硬是把動輒數百 MB 的影片放進版本庫,不然就是設計師把數十到數百 MB 的 ai 檔簽入到版本庫中。你知道的,Git 版控會把所有東西放進版本庫,刪掉的檔案也一樣,但 Git 優異的檔案系統設計,這點小檔案不成問題。不過,當你要 push 到遠端儲存庫時,像是 GitHubBitbucketVisual Studio Online 這類遠端服務,通常都會有些 push 的限制,這篇文章主講 Visual Studio Online 的解決方法。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工具:SubGit ( 輕鬆將 SVN 專案移轉到 Git 的工具 )

前陣子大量將公司現有放在 Subversion (SVN) 的專案移轉到 Git 進行版控,有些搬到 GitHub,有些則搬到 Visual Studio Online,過程中我研究、測試了很多套移轉工具,大部分工具都需要做很多前置作業才能執行 Svn to Git 移轉專案,不過我最終選擇了 SubGit 這套工具,他是讓你花最少時間 (幾乎不用準備使用者對應檔) 就可以移轉成功的一套了,我們來看看這套工具如何使用吧!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