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將 Open Live Writer 的草稿文章自動同步到 Dropbox 雲端硬碟

我原本已經把 Windows Live Writer (WLW) 編輯中的草稿文章設定自動與 Dropbox 同步,讓我在多台電腦之間都能同步撰寫到一半的文章,可惜的是 Open Live Writer (OLW) 將機碼路徑都改了,害我找不到新的機碼在哪,感謝開源的 Open Live Writer 讓我在短時間內就從原始碼中找到機碼的確切位置,不但能正確設定,甚至還能讓 Windows Live Writer 與 Open Live Writer 兩套軟體之間都能無縫接軌,因為這兩套軟體所支援的設定格式完全相容,以下就看我如何設定吧!

... 繼續閱讀 ...

Jenkins on Windows 心得分享 (03):有效避免記錄檔或訊息出現亂碼的方法

我想大家都有這種經驗,使用一個國外發展的軟體,進到台灣後經常會遇到許多中文亂碼的問題。想當然爾 Jenkins 也不例外,在許多使用情境下,遇到中文都會有亂碼的情況,本篇文章我要來分享關於這個「中文亂碼」的背景知識與解決方案。

... 繼續閱讀 ...

Jenkins on Windows 心得分享 (01):從終端機輸出隱藏 Batch 批次命令

有鑑於 Jenkins CI 連續性整合工具相對較少有專門針對 Windows 環境整理的文章,我將打算出一系列 Jenkins on Windows 文章,幫助 Windows 平台的開發人員可以更加順利的導入 CI 架構。我的第一篇文章將介紹如何有效地從 Jenkins 的 終端機輸出 (Console Output) 隱藏建置過程執行的 Batch 批次命令。

... 繼續閱讀 ...

ASP.NET MVC 開發心得分享 (27):讓 Razor 在 HTML 屬性中輸出 @ 符號

我們有個 ASP.NET MVC 專案上周在做程式碼安全性檢查 Code Review 時,發現開發人員在 Razor 頁面中使用了一些 @Html.Raw() 輸出未經 HTML 編碼的內容,正常來說,在 ASP.NET MVC 網站應用程式中,不應該太過頻繁地出現這種用法,所以只要看到就會特別查看一下,這才發現原來 Razor 從 V2 版開始,就存在著這個小問題 (Bug),所以大家還是要注意一下。

... 繼續閱讀 ...

如何修復 PowerShell 無法執行任何 Cmdlet 的問題

在我目前這台 Windows 10 電腦中,有兩個 Windows PowerShell 捷徑,分別是 Windows PowerShellWindows PowerShell (x86) 這兩個,從捷徑名稱很容易看得出其差異,Windows PowerShell 這個是在 64 位元環境下使用的 PowerShell,可以載入 64 位元的各式 PSModules 或 PSSnapin 到執行環境中。而 Windows PowerShell (x86) 則是在 32 位元的 x86 架構下使用的 PowerShell,可以載入那些只支援 x86 架構的 PSModules 或 PSSnapin 到執行環境中。不過今天在我的電腦,又再次發生 Windows PowerShell (x86) 視窗開啟後,任何 Cmdlet 都無法執行的窘境,這個問題我在 4 個月前曾經遇過一次,當時花了我一個多小時才找到解法。但今天又花了我將近一個小時找出問題並修復他,真是太浪費時間了,因此我決心寫一篇文章,記錄這個詭異的靈異現象與更詭異的解決方法 (至今尚未能理解這個問題發生的原因)。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