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介紹好用工具:Win 10 內建的 PackageManagement 套件管理器 (OneGet)

OneGet 是微軟新一代 Windows 套件管理器 ( 類似 Ubuntu Linux 底下的 apt-get 工具 ),這名字還蠻漂亮的,不過前陣子卻把名稱改為 PackageManagement,但無論如何,我覺得 OneGet 比較好聽,你只要知道這兩個是一樣的東西就好了。 目前這套工具已經內建於 Windows 10 作業系統中,透過 PowerShell 的 Cmdlet 就可以呼叫使用,這個鮮為人知的全新工具試圖解決未來所有軟體安裝的問題,本篇文章將詳細介紹 OneGet 的基本概念與使用方式。

... 繼續閱讀 ...

我要成為前端工程師!給 JavaScript 新手的建議與學習資源整理

今年有越來越多企業開始跟我們接洽企業內訓的事,想請我幫他們培訓前端工程師,但你知道一個好的前端工程師絕對不是兩三個月可以養成的,需要多年的努力與磨練才會有點成績。而這幾年可謂前端正夯,有為數不少的人開始大規模的往前端開發移動,而我被問到最多的問題就是「請問 JavaScript 要怎麼學?」或「請問 JavaScript 該怎樣入門?」諸如此類的問題。大家都知道,對於一門程式技術來說,「會寫」與「會教」是兩個截然不同的領域,會寫 JavaScript 的人到處都是,但是會教的人就相對少很多了。我這幾年教授 JavaScript 開發實戰課程已經超過 15 梯次,在將近 500 位學員裡面,我所看到的大部分學員都是對 JavaScript 不勝理解,普遍處於一種一知半解、模糊不清的狀態。另一方面,我在公司內部也帶過不少工程師,總是有人會想學習 JavaScript 但不知道如何入門的情況,這讓我陷入深思,該如何幫助一個人學習 JavaScript 從入門到精通呢?本篇文章將說說我個人的一些想法與建議。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工具:Git Credential Manager for Windows (記憶 Git 常用密碼)

我在兩年前曾經分享過【透過 HTTP 與 HTTPS 連接 Git 儲存庫時如何記憶常用密碼】文章,當時該篇文章所提到的 Windows Credential Store for Git 專案已經不再維護了,取而代之的則是由微軟官方支援Git Credential Manager for Windows 版本。本篇文章主要用來介紹這個工具的使用方式與注意事項。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