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考證照真的沒用嗎?一個從業 20 年的 IT 主管告訴你他怎麼看!

其實無論在哪個國家都有推行證照制度,且行之有年,台灣當然也不例外,這件事一開始的立意都是好的,就是希望透過一套公平的考試制度,評估一個人的技術能力是否達到一定程度水準,不但能當成一個人的能力指標,也可以讓大家有個明確目標朝專業之路邁進。其他的行業我不清楚,但就我本身熟悉的 IT 產業來說,不知何年何月開始,大家開始對證照制度嗤之以鼻、不屑一顧,甚至覺得是一個人能力的負指標 (也就是能力不好的人才需要靠證照證明自己)。你說這現象是何等的詭異?是什麼樣的天時、地利、人和,可以讓一個原本立意良善的制度,變成人人喊打的落水狗,可能連有張證照都還不敢承認的地步。今天,就來談談我的個人見解。

... 繼續閱讀 ...

ASP.NET MVC 開發心得分享 (28):深入了解 ModelState 內部細節

在 ASP.NET MVC 的 模型繫結 (Model Binding) 完成之後,我們可以在 Controller / Action 中取得 ModelState 物件,一般來說我們都會用 ModelState.IsValid 來檢查在「模型繫結」的過程中所做的 輸入驗證 (Input Validation) 與 模型驗證 (Model Validation) 是否成功。不過,這個 ModelState 物件的用途很廣,裡面存有非常多模型繫結過程的狀態資訊,不但在 Controller 中能用,在 View 裡面也能使用,用的好的話,可以讓你的 Controller 更輕、View 也更乾淨,本篇文章將分享幾個 ModelState 的使用技巧。

... 繼續閱讀 ...

ASP.NET MVC 5.2.3 的 View 使用 Roslyn (C# 6.0) 編譯時的問題

最近發現目前的 ASP.NET MVC 5 最新版 (v5.2.3) 在搭配 Visual Studio 2015 進行開發時,在 View 頁面中使用 @Html.IdFor() 或 @Html.NameFor() 在搭配使用特定 Lambda 語法時會輸出奇怪的字元,由於所有強型別的 HtmlHeper 表單欄位輸出的內部都會用到 IdFor() 與 Namefor() 這兩個 API,所以這個問題將會導致這些表單欄位 HTML 輸出的時候產生錯誤的 id 與 name 屬性,當表單 POST 回 Controller 時將無法正確執行模型繫結 (Model Binding),所以會有接不到資料的情況,本篇文章將詳加說明發生的原因與暫時的解決方案。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