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The Will Will Web 生日快樂! ( 滿十歲了 )

前陣子有一位年輕人在路上認出我來,他開口第一句就說:「保哥好~ 我從小看你的文章長大的耶」,霎時覺得時光飛逝,真的一眨眼就十年過去了。人生的路上時而迷惘、時而熱血,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決定是對的、什麼決定是錯的,即便最後事與願違,也能坦然的一笑置之,這才真正理解「不惑之年」原來是這種感覺。

... 繼續閱讀 ...

如何安裝最新版的 Azure CLI 2.0 命令列工具

最近在玩 Azure Container Service (ACS) 整合 Kubernetes 叢集的相關應用,基本上微軟把一些複雜的容器管理平台整合的相當簡單易用,透過 Azure CLI 2.0 一下子就可以架設好 Kubernetes 叢集環境,用起來實在非常順手。只是這幾天遇到一個惱人的 Bug,我雖然可以建立好 Kubernetes 叢集環境,但卻怎樣也連不上,實在氣死人。查看 GitHub Issues 之後,才發現是最近一周才出現的問題,而且已經修復,但必須手動安裝才可以快速取得最新版,本篇文章就來說明更新 Azure CLI 2.0 到最新版的基本步驟。

... 繼續閱讀 ...

Azure CLI 2.0 新手上路指南

算一算 Azure 也用了快 9 年,由於用的大多是 PaaS 服務,許多服務大多只要設定一次,然後設定完 CI/CD 就全部自動化了,因此很少有機會去學習 CLI 命令列工具使用。但最近碰 IaaS 比較多一些,所以有認真的玩了一下新版的 Azure CLI 2.0 命令列介面,本篇文章將分享幾個新手上路的注意事項與相關學習資源。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