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讓 Windows 10 筆電在透過 Wi-Fi 與 DHCP 上網時也可以正常使用 Hyper-V

好一陣子我的筆電都沒辦法正常的使用 Hyper-V 來架設虛擬機,並不是 VM 無法使用,而是無法使用 Hyper-V 的「內部網路」( Internal network ) 並且讓 VM 動態取得 IP,每次都要用「外部網路」( External network ) 並且在區網內取得一個實體 IP 才能上網,而且有很多網路環境無法實驗,實在非常不便。最近由於在玩 Vagrant 的時候又再次遇到了這個問題,這才發現解決之道,因此特別撰文分享解決辦法。

... 繼續閱讀 ...

讓你的命令提示字元或 WSL 擁有一個美麗等寬的字型設定

長久以來 Windows 的命令提示字元下都只能擁有細明體可用,而且怎樣修改預設字型都沒用,只要每次重開命令提示字元視窗,就會自動回歸醜醜的細明體字型,這對一個命令列環境的愛用者來說,實在是太痛苦了。直到今天,我終於抽絲剝繭成功找到問題的主因,並且自行製作出支援 繁體中文-台灣 (CP950) 的全新字型檔!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