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如何使用 PowerShell 建立開發測試用途的自簽憑證 (Self-Signed Certificate)

前篇文章我們學會了用老牌的 MakeCert 建立自簽憑證 (self-signed certificates),對於大部分數位憑證的需求已經綽綽有餘,確實簡單易用。但是 MakeCert 在使用上有許多限制,例如他沒辦法簡單的「複製」(Clone) 現有已經過期的憑證 (每次都要輸入完整的參數重建)、無法設定 金鑰使用方法 (keyUsage)、無法建立 Subject Alternative Name (SAN) 多域名憑證等等。這篇文章我將介紹如何利用 Windows 內建的 New-SelfSignedCertificate Cmdlet 來建立自簽憑證。

... 繼續閱讀 ...

如何使用 MakeCert 建立開發測試用途的自簽憑證 (Self-Signed Certificate)

無論我們開發網站或撰寫應用程式,都有可能會需要手動建立測試用的憑證,好讓我們的測試環境可以有效模擬像是 TLS/SSL 連線、發送 S/MIME 郵件、簽署應用程式、... 等等。這篇文章我想來示範如何用 MakeCert 工具,來幫助大家快速建立自簽憑證,並學習幾個重要的憑證觀念。

... 繼續閱讀 ...

認識 PKI 架構下的數位憑證格式與憑證格式轉換的心得分享

數位憑證相關的知識真的頗為複雜,以前對這方面的理解都過於片段,上網找到的文章資料就算真的將命令打對了,要嘛沒有講解為什麼,要嘛就是在觀念講解的部分不夠清楚,或是內文描述有許多謬誤之處,以至於每次遇到憑證問題都深感信心不足。我最近又多花了些時間研究,這次對整個數位憑證架構總算有點理解,今天這篇文章主要想來介紹關於憑證格式方面的觀念。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多個 .NET Core SDK 版本之間進行切換 (global.json)

由於同一台電腦可以安裝多個版本的 .NET Core SDK,每個版本的 SDK 都會包含完整的工具組、執行環境、組件庫與編譯器等等,所以蠻多人詢問過我這個問題:「當安裝了許多不同版本的 .NET Core SDK 之後,要如何才能使用舊版 dotnet 命令,執行 dotnet newdotnet build 之類的命令。」這部分其實並不困難,只要設定 global.json 即可。

... 繼續閱讀 ...

如何透過 Windows 10 (1709) 體驗全新 Windows Admin Center 管理介面

微軟最近宣布 Windows Admin Center 正式公開 (GA) (前身為 "Honolulu" 專案),這套完全以 Angular 5 前端框架打造的 Web 管理介面,目前有 20+ 多套管理工具,並提供 SDK 可自行開發擴充套件。今後你無須再用遠端桌面連線來管理主機,只要透過瀏覽器,就能管理所有伺服器或 PC,徹底簡化 Windows 資料中心的管理!本篇文章,我要來示範如何在 Windows 10 搶鮮體驗 Windows Admin Center 的操作介面。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