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Angular 結合 nginx 反向代理的 Docker 容器化封裝技巧

在微服務架構下,部署 Angular 應用程式與後端 Web API 應該切割成兩個不同的微服務。但具體的實現方式,通常會透過容器化技術來達成,實作上相對容易許多。像我們公司的特定專案,就是透過 Kubernetes 叢集化技術來實現這個目的。這篇文章,我將分享如何將 Angular 這類 SPA 框架,如何透過 nginx 反向代理與 Docker 容器化技術,徹底做到微服務化。將前後端分離的結果,可以幫助我們簡化 CI/CD 流程,同時降低系統之間的耦合性。

... 繼續閱讀 ...

如何使用 .NET Core 2.1 內建的 dev-certs 命令管理開發環境的自簽憑證

從 .NET Core 2.1 開始,.NET Core SDK 就內建了 SSL 憑證管理工具 (dotnet dev-certs),透過 dotnet new 建立的 ASP.NET Core 專案範本,Kestrel Web Server 也會預設啟用含有 HTTPS 的加密網站連結。以往我們在開發環境設立一張「有效的 SSL 憑證」還挺麻煩的,我之前還寫過好幾篇文章分享。今天我就來介紹 .NET Core SDK 2.1 內建的標準作法。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