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管理 Redis 伺服器的利器:Redis Desktop Manager (原始碼建置筆記)

最近需要下載 Redis Desktop Manager 回來用,不過官網上的 Windows 版本已經不提供最新版直接下載,取而代之的是讓你取得原始碼自行建置,建置的成功你就可以直接用最新版,否則你就需要付費加入他們的訂閱計畫 (USD 2.99/mo),才能直接拿到最新版。其實以不到新台幣 100 的價格,我覺得完全可以。但我還是手癢自己 Build 了一遍,結果花了 6 個小時才建置成功,雖然看似完全不值得花這時間,但藉此學習 QtCMake 基本概念也還不錯。本篇文章我就紀錄一下完整的建置過程。

... 繼續閱讀 ...

2018 企業前端框架趨勢論壇之問答回應 (完整版)

我們今年在 2018/9/15 舉辦了一場「企業前端框架趨勢論壇」活動,現場來了將近 200 人,可見許多人對前框架的發展相當感興趣。由於是我們第一次舉辦大型活動,我發現整體活動安排得不是很理想,尤其是最後專家座談的部分,留給會眾提問的時間太少了,這點我們一定會在日後的活動中改進。本篇文章,我打算回答線上提問的所有問題,幫助大家釐清疑惑。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Visual Studio 2017 對 .NET Core 專案啟用分析器功能

在 Visual Studio 2017 裡面,有個好用的「分析器」功能,可以幫助開發人員寫好程式。他的作法是在背景執行一連串的程式碼分析,透過一組規則集 (RuleSet) 對專案中的程式碼進行剖析與檢查,如果有發現任何問題,就會在「錯誤清單」中呈現資訊、警告或錯誤,並且提供部分規則的自動修復功能。不過,在 Visual Studio 2017 對 .NET Core 專案的支援度並沒有太多文件著墨,我花了好多時間才研究出背後的差異之處。我打算透過本篇文章分享如何在 Visual Studio 2017 啟用與設定 .NET Core 專案的程式碼分析器功能。

... 繼續閱讀 ...

在 PowerPoint 2016 中製作技術簡報的幾點注意事項與選項設定

我經常看到同事製作的 PowerPoint 簡報品質不佳,而且每次犯錯的地方都差不多,我這些年都不知道重複講幾次了。其實 PowerPoint 的預設設定對於一般人比較沒問題,但是我們經常要將原始碼貼到簡報展示,或是直接在簡報中輸入 CLI 命令時,有些「智慧」的功能,對我們就非常困擾。本篇文章分享我這幾年的 PowerPoint 簡報製作心得。

... 繼續閱讀 ...

在 Angular 套版時應注意「空連結」或「多層次選單」的使用

我們許多專案,都會有網頁設計師設計版型,然後再交由前端工程師套版。不過有很多版型,都會留有 <a href="#"></a> 這樣的空連結,比較常見的用途都是在「多層次選單」的上層連結。但這樣的連結,在套用至多頁面路由的 SPA 應用程式中時,就會出現問題。由於 SPA 網頁在設計的時候,都會套用 <base href="..."> 元素,設定網頁中所有連結的基礎位址 (Base URL),當使用者點擊 <a href="#"> 這樣的連結時,就會導致網頁重新整理!本篇文章將解說幾個可能的解決方案。

... 繼續閱讀 ...

如何在 Azure Lab Services 中批次啟動與停止實驗室中所有虛擬機器 (VMs)

最近因為企業內訓的授課需求,需要在 Azure 上建立 20 台客製化環境的虛擬機器(VMs),這個時候正是使用 Azure Lab Services 的最佳時機 (以前的名稱叫做 Azure DevTest Labs 實驗室服務)。由於透過 Azure Lab Services 建立的 VMs 可以設定每天定時自動關機、自動開機,用以節省 Azure 的花費,這是一個非常貼心的設計。不過,客戶這邊的課程並不是每天上課,而是每周上課一次,這個設定就不太好用了。本篇文章我來分享剛寫好的兩份 Azure PowerShell 指令檔,方便日後批次啟動或停止這些實驗室中的虛擬機器。

... 繼續閱讀 ...

如何用 Excel 2016 分析問卷項目中的複選選項

當我們手邊拿到一份問卷調查的 Excel 檔案,如果問卷題目是「複選」項目,要在 Excel 中分析出每個選項的出現比例,應該沒有比較方便的做法。我自己研究後發現,還是要透過撰寫 VBA 才能快速完成分析工作,否則如果問卷數過多,就會浪費許多時間整理資料。本篇文章將分享我的資料分析方法。

... 繼續閱讀 ...

如何將現有 .NET Core 專案加入相對應的 xUnit 單元測試專案

在 Visual Studio 2017 開發工具裡,建立單元測試專案有好幾種方法,其中一種是將現有專案增加一個相對應的單元測試專案。在傳統 .NET Framework 專案中,很輕易的就可以建立完成,只要在任一類別上按下滑鼠右鍵,選擇「建立單元測試」即可。但在 .NET Core 專案中就沒那麼方便了,因為這個功能一直沒被實現。本篇文章將分享如何依據現有專案的程式碼,產生相對應的單元測試專案,一步一步帶大家了解建立單元測試專案的過程。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