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The Will Will Web 生日快樂! ( 滿 11 歲了 )

每年到了 10/27 都會特別慶祝我的部落格生日,也順便回顧一年做過的事,每次總是能夠發現從整理的資料中發現有趣的統計數字。這幾年花了不少時間授課,同時要兼顧公司運作,又要兼顧自我學習成長,能支持自己不斷走下去的,除了興趣與熱情之外,過程中不斷累積的成就感,我覺得是相當重要的關鍵。

... 繼續閱讀 ...

Microsoft 帳戶如何才能脫離其他人的 Azure AD 目錄/組織

長久以來,我們在 Azure 建立一個訂用帳戶(Subscription)時,預設就會產生一個預設目錄(Azure AD),並且將訂用帳戶預設目錄關聯在一起。如果我們想要授權特定使用者使用特定訂用帳戶的話,則必須先將特定使用者加入到你的預設目錄中,才能進行 IAM 授權。但問題來了,任何目錄的管理者,都可以加入任意使用者,而只要該使用者被加入目錄,該使用者在登入 Azure Portal 切換目錄的時候,就會看見這個目錄名稱,而且完全無法自行離開這個目錄。今天終於等到 Azure 實現「離開目錄」的功能,本篇文章將說明操作的方式。

... 繼續閱讀 ...

介紹好用工具:Pandoc ( 萬用的文件轉換器 )

由於最近經常用 Markdown 撰寫文件,而我部落格文章現在也開始改用 Markdown 撰寫,寫習慣了之後,發現真的回不去了。現在的我不用再被難用的 Office Word 奴役,因為它功能太多了,多到有點困擾,每次都會被樣式、段落、章節、自動校正搞得很毛。不過,很多專案再交付文件的時候,客戶都會要求用 Word 或 PDF 交付,所以最後還是要轉成 non-Markdown 的格式。我最近發現的 Pandoc 真的很厲害,可以轉換數十種不同的文件格式,甚至於產生 EPUB 電子書都可以,功能非常強大!

...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