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ll Will Web

記載著 Will 在網路世界的學習心得與技術分享

在 Office for Mac 設計 PowerPoint 範本時會踩到的字型地雷

前陣子請設計師設計一份 PowerPoint 簡報範本,簡報設計的很美,字型選得漂亮,大家都沒意見,但不知為何,檔案到我的手中就是覺得怪怪的,一份說不出的怪。因為我對這些雞毛蒜皮的直覺一向很準,便激發了我的柯南精神,開始不斷追查問題的根源所在。

... 繼續閱讀 ...

政府部門導入 DevOps 的挑戰與機會

在 2017 立冬之際,收到某個公部門資訊部邀約,希望我能前往分享 Git 版本控制。有趣的是,在講解 Git 版本控制的過程中,意外帶出該單位長久以來在系統委外管理上的困擾,從而演變成整場訓練大部分時間都在談 DevOps 的實務做法,大家相當踴躍的提出各種實務上遇到的問題,在一來一往問答的過程中,激盪出許多可以傳授的想法與觀念,而他們提出的各種問題,通通可以透過良好的 CI / CD 與 DevOps 規劃來解決!

... 繼續閱讀 ...

如何讓 ngrok 瀏覽只能接受 localhost 連接的網站

透過 ngrok 可以快速建立 Internet 可連接的網站伺服器,讓本機電腦的測試環境直接對外提供連線,以便進行測試與偵錯。這個功能最方便的地方就是「行動版網站」開發測試用,任何一台手機,無論遠端或近端,只要透過 ngrok 一下就能連上本機電腦,非常的實用。不過,透過 IISExpress 開發測試的時候,預設只能接受 Host 標頭為 localhost 的連線,以至於無法順利連線,本篇文章將講解 ngrok 重寫 Host 標頭的各種用法。

... 繼續閱讀 ...